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避險利器

永續期 避險利器。(路透)
永續期 避險利器。(路透)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年來各方企業對ESG的重視與日俱增,不論是碳排放及能源使用效率、生產線及供應商對環境衝擊、員工培訓與平等機會、股權透明與利害關係人權益等面向,在納入ESG考量後,市場會用來評估一家企業永續發展指標。

金管會3月發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以治理、透明、數位、創新四大主軸,推動企業永續發展的行動方案,引導企業建立永續發展管理及治理架構。

臺灣期貨交易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近期隨台股走強而創高。該期貨為小型化契約設計,具交易門檻低及操作彈性高的特性,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進行交易及避險;所追蹤的臺灣永續指數,其成分股由82檔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組成,不僅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更能吸引國內外追求永續投資的機構投資人參與,交易人若想進場布局,參與ESG永續發展題材,不妨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進行交易。(永豐期貨提供)(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