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保守看待

原油示意圖。 (美聯社)
原油示意圖。 (美聯社)

本文共4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近期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如5月綜合PMI初值回升至54.5,創13個月新高,第1季GDP年率上修至1.3%,上周初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優於市場預期,僅小幅增加4,000人,顯示經濟仍具韌性。

然而美國4月PCE通膨及核心PCE年增率回升,通膨壓力未如預期下滑,聯準會5月利率會議紀錄與官員談話顯示,對於利率路徑仍存在分歧,使得7月交割的輕原油期貨30日再度出現近期較大跌幅。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傳出沙烏地官員向俄國政府高層表達不滿,並要求尊重減產協議,預期本周末OPEC+開會將討論減產議題。然而,中國大陸5月製造業PMI為48.8,較上月下降0.4,更是連三月下降,顯示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強,加上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仍未完全落幕,以及市場預期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達70%,在諸多因素影響下,宜保守看待原油價格。(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金期 趨勢向上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