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順勢操作

永續期 順勢操作。(路透)
永續期 順勢操作。(路透)

本文共5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增4.7%,高於預期值4.6%,印證通膨難以打壓,可能還需要更高的利率水準,才能有效將通膨降低至政策目標2%,因此在PCE公布後,6月升息機率一度來到近70%的新高點。

此外,JOLTs職位空缺人數1,010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940萬人,顯示勞動市場需求強勁,就業市場供需趨緊,可能將推升薪資成長。此外近兩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低於預期,隱含勞動力回流,相關數據皆顯示經濟比市場原先預期的還強勁,導致通膨可能將難以壓抑。

儘管數據表現優於預期,似乎可以看到聯準會6月將再次升息,但在數據公布後,聯準會票委傑佛森暗示6月不升息的偏鴿立場,另一位官員哈克則明確表示應跳過一次升息,以更多的時間與數據來觀察現有利率水準的有效性。在兩位票委偏鴿的談話結束後,6月升息預期大幅驟降至20%,再加上美國債務上限議案通過,在利空因素消除後,台股再次迎來新一波上升段。

若投資人想把握這波行情,可以順勢操作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其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所組成,涵蓋半導體、金融、傳產等公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