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衝半導體 蔣尚義掌訊芯

提要

策略長入列鴻家軍新任董事名單 有望接任董座 統合集團車用事業及封測技術支援

蔣尚義。(本報系資料庫)
蔣尚義。(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封測廠訊芯-KY(6451)今年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前台積電共同營運長、現任鴻海集團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入列新任董事候選名單,接掌訊芯下任董座呼聲高,未來訊芯將扮演鴻海半導體事業關鍵角色,統合電動車新事業及集團所需半導體關鍵封測訂單與技術支援。

蔣尚義是台灣半導體業重量級人物,業界人稱「蔣爸」。據了解,蔣尚義此次加入訊芯,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一個月前親自徵詢「蔣爸」,透露劉揚偉高度重視訊芯發展。尤其鴻海正積極發展電動車事業,對晶片需求量日益增多,加上集團過往每年投注半導體採購高達450億至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至1.55兆元),不僅在晶圓製造、晶片設計都需要龐大支援,更需要強大的封測廠協助其在客製化與標準化晶片的整合。

蔣尚義去年加入鴻海集團,是集團半導體事業最高負責人。鴻海目前對旗下台灣上市子公司指派董事多由集團內副總或處長級主管出任,蔣尚義加入訊芯董事會後,是目前鴻海指派集團在台上市櫃企業擔任董事的人選中,層級最高的主管。

熟知內情人士透露,蔣尚義加入訊芯董事會,最重要的任務是在他的督軍下,讓訊芯扮演鴻海半導體事業關鍵角色,統合車用新事業及集團所需半導體關鍵封測訂單與技術支援。

業界人士分析,蔣尚義八面玲瓏,在半導體業人脈深厚,在鴻海擴大半導體事業量能之際,同時全心衝刺車用領域,延攬蔣尚義加入鴻海集團,就是希望藉有「半導體活招牌」之稱的他,可發揮「人才吸金石」的效用,除了助力鴻海繼續在半導體業前進,也穩住半導體半壁江山。

訊芯將在6月28日的股東會上全面改選七席董事(含三席獨董),四席董事候選人全為鴻海法人代表,其中,現任董事長暨總經理徐文一、鴻揚半導體副總何家驊皆為續任,新面孔則為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國創半導體監察人黃英士。三席獨董僅丁鴻勛續任,戴淑惠、莊章星則為新任候選人。

延伸閱讀

訊芯-KY將成「蔣爸」新舞台 要大展身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遠傳進擊三部曲四重點 聚焦智慧城市、淨零等領域 獲利要二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