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墨西哥三大優勢 吸引台廠插旗

本文共4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特斯拉號召下,不僅廣達(2382)、和碩等電子代工廠積極在墨西哥投資,光寶、乙盛-KY、致伸等特斯拉供應鏈同步揮軍墨西哥設廠,搶搭電動車飆速成長商機。

供應鏈人士表示,墨西哥擁有三大優勢:一,距離美國近,占有地緣優勢。二,生產與人力成本遠較美國低。三,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是北美自由貿易區,區域內生產擁有零關稅優勢,使得墨西哥成為科技廠近年布局美國車用市場的重兵之地。

光寶近年積極衝刺車用電子布局,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光寶擴大北美地區美國及墨西哥投資,墨西哥廠將擴大產能,美國則以在達拉斯租廠,配合當地新基礎建設計畫,在本土生產車充及雲端、資料中心電源需求。

鴻海集團旗下機構件大廠乙盛來自特斯拉訂單占比超過五成,推升毛利率衝高。乙盛看好,隨著電動車大客戶新廠投產,有助該公司今年營運,為此,乙盛加碼墨西哥兩座廠擴產,陸續於本季及下季量產,預期車用市場是驅動今年營運成長一大動能。

法人點名,致伸為特斯拉供應鏈成員之一。致伸就近供應客戶訂單需求,擬斥資2,000萬至2,500萬美元於墨西哥投資設廠,最快下半年投產。目前致伸在車用市場布局除了影像模組之外,包括音響、無線充電等產品都已進入車用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2奈米超搶手 台積電預期明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