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嫌貨才是買貨人!」OVO如何殺出重圍 成為新創存活者?

OVO執行長吳有順今年目標挑戰日本市場。記者彭慧明/攝影
OVO執行長吳有順今年目標挑戰日本市場。記者彭慧明/攝影

本文共1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不久前,台灣科技品牌OVO(展雋創意)成立10年,並且喊出下一個五年計畫,包括智慧機上盒、投影機要進軍日本市場,股票規劃IPO,還要推動訂閱制的免費聯網電視平台。OVO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當年從晶片大廠獨立創業,從不被看好到穩定成長,最後差點被盜版機上盒打趴,靠著群募平台不斷給他轉變方向與機會,終於成為統計數字中,新創五年內存活1%的幸運者。

善用「群眾智慧」 做出獨有電視盒

吳有順出身瑞昱科技市場規劃處,瑞昱(2379)是國內有名的網路、通訊、多媒體產品的晶片設計公司,吳有順規劃的,則是這些晶片產品的應用場域。他看好家庭串流影音服務市場,2013年離開公司創業,做了第一款OVO電視網路機上盒,目標是讓OTT在電視或各種收視場域上,觀看更自然更方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群創結盟和碩 攻智慧座艙
下一篇
Meta 組隊打造 VR 頭戴裝置 對抗蘋果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