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太、聯發科聯手開發晶片

提要

進軍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 新品更具成本效益 要切入亞馬遜供應鏈

元太總經理甘豐源(左)與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游人傑宣布,強化合作系統晶片開發,攜手進軍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元太/提供
元太總經理甘豐源(左)與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游人傑宣布,強化合作系統晶片開發,攜手進軍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元太/提供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李珣瑛/台北、新竹報導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元太(8069)昨(25)日與晶片大廠聯發科共同宣布,雙方強化合作系統晶片開發,攜手進軍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以元太電子紙材料與系統技術,搭配聯發科技頂尖的晶片解決方案,可為台灣廠商在電子書閱讀器的全球市場開創新局。

據了解,元太電子書閱讀器大客戶亞馬遜以往是採用恩智浦(NXP)的晶片,聯發科深化與元太合作,將開發客製化支援彩色電子紙的SoC,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晶片,由此切入亞馬遜供應鏈。

元太號召150家生態鏈廠商組成「電子紙產業聯盟」,聯發科也是聯盟成員。兩家公司已經聯手打入多家國際知名電子書大廠供應鏈,元太和聯發科將持續深化合作,除為全球客戶提供最佳電子書閱讀器晶片解決方案,更進一步搶進商機龐大的教育市場電子書平板方案市場。

電子書閱讀器是元太電子紙市場最主要的產品應用之一,因電子紙不換畫面不耗電的特性,讓電子書閱讀器的耗電量低,待機時間可長達二周以上;電子紙不發光,陽光下也清晰可視,長時間閱讀對眼睛較不傷害。

元太總經理甘豐源表示,非常高興和全球晶片設計開發領導者聯發科合作,經由雙方研發技術深度合作,將為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品牌客戶帶來最優質系統技術。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在平板晶片領域居市場領先地位,此次與元太聯手,要為電子紙產業打造更符合用戶和市場需求的產品。

聯發科使用先進製程打造出超高效能晶片,能支援元太旗下多項黑白及彩色電子紙顯示技術,包括E Ink Carta™, E Ink Kaleido™及E Ink Gallery™,為客戶帶來超薄、輕便、電力持久的電子書閱讀器產品,電子書閱讀器使用者將能享有超凡的閱讀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超微推 AI PC 處理器 獲聯想、惠普採用...台鏈沾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