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水義:中華電擬加薪

中華電信。圖/本報系資料照
中華電信。圖/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412)昨(26)日舉行股東會,為抗議今年僅加薪1,000元,中華電信工會動員員工股東到場,要求「加薪」,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擴大加薪是雙方經營團隊與員工股東的共同期待,盼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進入中華電信,預估第3季末審慎評估。

中華電信工會「動員」員工股東參加股東會,以提供全程參與餐飲補貼1,000元,成功號召120個工會成員到股東會表達訴求,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工會訴求就是「要加薪」、「勞退薪資提撥15%」。

中華電信每年股東會都是耗時九小時起跳的馬拉松式會議,更曾歷時14個小時才結束,為台灣上市櫃公司罕見。

中華電信股東會自早上9點開始,歷時逾13個小時,為史上第二長的股東會,昨天會中通過每股配發4.702元現金股利,共將發出364億元股利紅包。

昨天會中也修改公司章程,新增營運項目「發電業」、「商港區船舶小修業」,主要因應國際淨零排放趨勢,積極促進環境永續,因此新增發電業,要投入再生能源相關案件,而為推廣船舶衛星通訊服務,因此新增商港區船舶小修業。

今年初中華電信宣布,2023年全員定額加薪1,000元,但幅度低於中華電信工會爭取得預期水準,中華電信當時指出,每年依據員工表現給予晉薪,並依據經營績效及市場狀況不定期進行全員調薪,2020年進行全面調薪約3%至5%,2022年初全面調薪4%,且加發一次性激勵獎金5,000元,這也是中華電信近年來第三次全員調薪。

不過,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工會訴求「要加薪」、「勞退薪資提撥15%」,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加薪幅度與方式,而非擅自決定,工會主張定額加薪,要讓年輕人有感。要求7月1日起比照公務人員加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夏普面板廠傳年中關廠 群創、友達後市審慎樂觀
下一篇
響應RE100倡議 鴻海:2040年百分百用綠電 實現營運「雙E方程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