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報捷 特斯拉大單到手

提要

取得ECU訂單、擴大出貨電子模組 規劃在墨西哥廠生產 北美布局寫重要里程碑

鴻海集團車用接單傳捷報,傳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ECU)訂單,並擴大車用電子模組出貨,將在旗下墨西哥廠生產。(路透)
鴻海集團車用接單傳捷報,傳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ECU)訂單,並擴大車用電子模組出貨,將在旗下墨西哥廠生產。(路透)

本文共8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2317)車用接單傳捷報,傳出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ECU)訂單,並將擴大出貨車用電子模組產品,將在旗下墨西哥廠生產。隨著特斯拉大單落袋,也是鴻海集團北美布局重要里程碑。 

鴻海一向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供應鏈人士表示,特斯拉數次在全球市場掀起電動車價格戰,對供應商造成不小的壓力,相較於競爭對手,鴻海集團擁有價格與量產規模的優勢,得以擴大承接特斯拉零組件訂單。

據悉,特斯拉高階ECU主力供應商是廣達,低階款是和碩,這次鴻海透過墨西哥廠搶下特斯拉ECU訂單,主因特斯拉看好鴻海墨西哥廠規模、人數與成本等條件都優於對手,而且可以就近供貨美洲市場。除了ECU之外,鴻海也將積極衝刺特斯拉車用電子模組。

鴻海墨西哥廠主要供貨特斯拉系列車種電池機構件、電池支架組件、電池背蓋、後行李箱塑件、尾門內飾等零組件;現在又加入ECU,以及車用電子模組產品,使得鴻海集團在供貨特斯拉的版圖愈做愈大。

鴻海是目前台灣企業當中,在墨西哥生產規模最大的廠商,旗下PCE Technology de Juarez S.A. de C.V.廠區位在美墨邊界,2009年建廠至今,已成為北美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組裝廠。

鴻海墨西哥廠區過去營收組成以伺服器與網通產品為主,隨著擴大供貨特斯拉,車用產品將是推升未來成長的另一項主力,加上BMW與KIA都規劃在當地設廠,墨西哥已成為全球電動車製造重鎮,鴻海集團爭取傳統車廠客戶更具利基。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之前表示,車用零組件是該公司營收成長主要來源之一,去年鴻海集團在車用零組件營收規模約200億元,預估今年規模成長至500億元到1,000億元。

其中,墨西哥廠持續擴產,集團新的電控和傳感器產品線今年也會展開,電池芯和電池包測試驗證和製造也會在今年進行。

劉揚偉之前也向特斯拉喊話,他說,特斯拉是品牌汽車公司,鴻海是汽車界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公司(CDMS),兩家公司不是競爭關係,希望有一天鴻海可以幫特斯拉造車。


延伸閱讀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下月赴美 積極拓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夏普面板廠傳年中關廠 群創、友達後市審慎樂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