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穎改選 林憲銘卸下兵符

提要

CEO洪麗甯接董事長 在手專案逾50% 將持續投入資料中心IT設備開發

緯穎全面改選董事,董事長林憲銘(左)卸下兵符,交棒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右)。(本報系資料庫)
緯穎全面改選董事,董事長林憲銘(左)卸下兵符,交棒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右)。(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昨(29)日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董事長林憲銘正式卸下兵符,新董座由原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接任。針對近期AI熱潮席捲全球,林憲銘強調,緯穎12年前就跨進人工智慧領域,發展至今在手專案伺服器占比超過50%,公司將持續投入資料中心IT設備的開發。在CPU/GPU上,公司也運用多家不同架構來滿足客戶的客製化需求,包括電源效率、工作負載最佳化。

林憲銘透露,目前緯穎手中也有大客戶的AI案子進行中,預計2023年11、12月到2024年,出貨會有明顯成長。緯穎昨天股價收1,205元,上漲35元,外資反手賣超,投信連13買。

他強調,公司透過世代傳承、未來發展一定會更好,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能只賭在單一平台上,還是需要透過業界夥伴,多元向外發展,共同培養大家的「韌性」,堅持繼續做對的事情。

林憲銘表示,自己經營事業時,不可忽視的「準則」,就是不管在大環境好或不好的時候,隨時頭都要低低的,時刻秉持「虛心」來處事,這對公司發展非常重要,保持低頭再低頭,以更謙卑的新思考讓企業經營更好,未來挑戰更多,需要更專注的團隊來擴大發展。

他透露,公司與全球主流客戶都有密切合作,每家客戶有自己聚焦的方向,今年與供應商會議就聚焦在「韌性」,如何在政治、經濟、市場、景氣、科技各環節做因應與尋找機會;此外,他也提醒大家要時刻保持危機意識,儘管公司營運樂觀以對,也須審視各個細節。

昨天緯穎全面改選,新任董事名單為洪麗甯、林福謙、丘高玲、張順來、呂舜星,獨董則包括高啓全、曾垂紀、鄭中人、韓靜實等。昨天會中除通過去年財報外,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50元,預計6月14日除息。


延伸閱讀

緯穎搭載輝達新品 年底出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擴大委外 日月光吃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