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手機明年恢復成長 現金股利改半年配發

提要

董座蔡明介看好動能 市場注入強心針 車用、運算布局也將發酵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與執行長蔡力行昨天出席股東會。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右)與執行長蔡力行昨天出席股東會。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8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31)日於股東會上指出,該公司手機業務明年一定會比今年好,未來兩年應會逐漸恢復成長動能,非手機業務成長動能最快從明、後年開始發酵,陸續到2025年會貢獻業績。

智慧手機市況低迷多時,聯發科身為手機晶片指標廠,蔡明介昨天的一席話,為市場注入多頭強心針。

聯發科去年每股純益為74.59 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6元,以昨日收盤價759元計算,殖利率約10%。該公司也修訂公司章程,將常態現金股利改為半年配發。聯發科強調,將維持常態現金股利配發率為80%至85%的股利政策。

聯發科昨日也增選一名獨立董事林夏如,是其第一位女性獨董。蔡明介在會中表示,聯發科的核心技術是運算、通訊連網與多媒體,手機、非手機、電源管理IC等是這幾年維持公司成長的動能,未來還有很多新機會。後續成長動能在手機以外還有車用、運算領域,產品最快從明、後年開始發酵,陸續到2025年會貢獻,非手機業務當然重要。

手機業務方面,蔡明介認為,今年相對較緩,明年一定會比今年成長,在經濟循環之下,未來兩年應會逐漸恢復成長動能。非手機業務現在已與手機業務不相上下,是相當好的平衡。未來當聯發科增加更多車用或運算業務,產品組合會更穩健,符合產品多樣化的目標,維持穩定成長。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提到,聯發科在手機市場持續推動全球5G升級,位居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的領先者。去年在旗艦手機市場推出天璣9000系列晶片,導入到數款旗艦級手機,未來將持續提高在旗艦市場市占率。

智慧終端裝置平台方面,蔡力行說,聯發科去年各類無線及有線連結產品成長強勁,主要來自全球市占率提升,在企業級ASIC與車用產品也獲得歐美客戶認可,去年營收皆顯著成長,未來仍有數年的成長機會。而在電源管理晶片方面,去年汽車及工業相關應用營收成長超過一倍。

蔡力行強調,全球數位轉型的結構性成長趨勢依舊穩健,半導體在創新科技中扮演關鍵角色,聯發科已累積堅強實力,積極在物聯網、行動運算、XR、ASIC及車用等各領域與全球客戶強化合作,拓展全球市場,並持續參與標準組織,推出新一代技術。


延伸閱讀

聯發科多元布局 打造更多隻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擴大委外 日月光吃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