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多元布局 打造更多隻腳

本文共4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外界對聯發科(2454)的第一印象,多半是「手機晶片技術很強」,其實聯發科近年積極拓展非手機事業布局,成果豐碩,不僅為公司打造更多隻腳,也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31)日對股東承諾「非手機業務成長動能最快從明、後年開始發酵」的動能。

就非手機業務來看,聯發科多管齊下,日前甫於與輝達結盟,聯手攻車用領域;同時,該公司本來就有電視、WiFi、物聯網、電源管理IC等業務,整體多元布局發展,增強體質韌性,也蓄積更多未來成長能量。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日前提到,聯發科的定位不是單一產品或單一技術公司,而是在數位聚合趨勢下,所有技術相輔相成,並形成生態系。聯發科會不斷投資對的技術,並推出對的產品。

聯發科以手機晶片天璣系列,延伸至車用領域來命名,成為Dimensity Auto汽車平台,與輝達的合作是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智慧座艙方案。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雙方合作的產品大約將於2025年末推出,2026、2027年供應到客戶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口語指令生AI 圖像 台新創團隊波隆那秀文化科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