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三大策略 強化體質

本文共3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受通膨、烏俄戰爭及疫情管控等影響,去年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南亞(2408)董事長吳嘉昭表示,氣候變遷,永續發展、智慧科技等,都是企業未來面臨的重要課題,南亞將推動優化產品組合、善用智慧科技、強化營運體質三大營運策略來因應。

此外,吳嘉昭相當看好全球循環經濟的發展,像是回收再利用以及單一材料等發展都相當快速,南亞也積極投入寶特瓶、織品回收等全聚酯回收發展。目前南亞聚酯年產能約204萬噸,目前回收聚酯(R-PET)產能為20萬噸,今年底可達37萬噸,明年則會增加到42萬噸左右。

有別於其他同業多將回收聚酯用來生產短纖,吳嘉昭表示,南亞的回收聚酯約有90%是用來生產技術難度較高,且附加價值高的長纖。他還透露,目前身上戴的領帶就是回收聚酯做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擴大委外 日月光吃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