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存股成飆股 網怕爆想賣、寶藏媽急攔曝:還會漲

緯創資通近期股價走勢大漲。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資通近期股價走勢大漲。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受惠AI浪潮,代工大廠緯創(3231)股價走勢強勁,而近日被高人氣ETF國泰永續高息00878 納入成分股行列,讓漲勢再度氣勢奔騰。有網友指出,自己原本買了幾張緯創用來存股,但沒想到幾天來一直狂漲,讓網友心中感到非常害怕,前幾天就想一次賣掉,幸好自己媽媽即時攔阻,果然要再繼續漲勢。

該名網友指出,自己上次賣一張緯創在50元,至於出借中的還有2張,如果不動的話,就是等配息2.6元,不過2張才5400元,所以盤算ㄧ下決定召回,等時機賣掉,而她第一次用召回的功能,上面需要寫3至7天不等,遇到什麼可能10天,我心想會不會召回就跌,一時間又開始猶豫,擔心還沒獲利就開始倒賠。

該名網友表示,幸好自己媽媽說最近都是怎樣怎樣的利多,頻頻拍胸保證ㄧ定還會漲,她聽到媽媽的話就很安心,立刻召回這兩張。她感嘆,果然世界上最美的聲音就是聽母親的話,不僅元大很給力的讓她的股票當天就馬上召回,在掛單之後,更是馬上賣出75.5元,讓她大賺一波。

她指出,自己目前手上還剩有一張留下來,自己還在看著辦,雖然配息數字太小賺少也無所謂,不過她的寶藏媽媽當初叫她買的時候,股價才不到26元,而現在飆到這麼高,並教她「存股不被股價影響不管填權息放到零成本」等觀念,而且還很肯定的掛保證「還會再漲」,因此她選擇相信媽媽說話,將持股繼續握著,她相信只要持續堅持你認為對的事,就能看到想要的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超微推 AI PC 處理器 獲聯想、惠普採用...台鏈沾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