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車用面板 成長爆發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智能化的車載顯示成為顯學,各大顯示器廠積極部署重兵。除深耕車用面板多年的友達(2409)、群創,彩晶近年也布局車載應用,受惠於國際客戶陸續出貨,今年起進入成長爆發期。元太除量產電子紙車牌,也朝實現變換車身色彩量產目標邁進。

疫情前全球汽車年銷售量高峰約8,800萬輛,市調機構預估今年約8,400萬輛,2024年總量可突破9,000萬輛,回到疫情前水準,2025年增長至9,500萬輛。加上車用面板數量持續成長,從過去娛樂用途到儀表板數位化,現在進入第三階段,也就是智慧座艙。

友達是全球前三大車用面板供應商,全球十大車廠中,至少七至八成是友達的客戶,包含歐、美、日、韓、中等國車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透露,車用相關今年營收表現不凡;第2季營收有望突破百億元。

彭双浪指出,今年在智慧顯示展一大亮點是「智慧座艙」,揭示友達未來在車用做高度整合型的產品。不只是面板展出,同時顯示友達得到國際系統大廠獨家合作機會,合作營銷共同推出SOC版的智慧座艙方案。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表示,近年車用營收占比以近倍數的速度增長,車用子公司CarUX持續在高階大型車用面板市場成長,2022年營收達399億元、年增58%。群創通吃特斯拉、BMW、福特、保時捷等一線大廠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夏普面板廠傳年中關廠 群創、友達後市審慎樂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