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VR產業寄望MR頭盔 成元宇宙救世主

本文共4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蘋果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的焦點,莫過於首款混合實境(MR)裝置與相關作業系統,虛擬實境(VR)產業正寄望蘋果這款新品也能像過去的iPad一樣大紅,成為元宇宙救世主,吸引創投資金回流。

本次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蘋果官網將這場活動的形容為「編碼新世界」(Code new worlds),許多人解釋為新的運算平台,促使市場高度期待將發表十多年來最重大的硬體產品:MR頭戴裝置,價格可能為3,000美元左右,將整合擴增實境(AR)與VR技術。

Venture Reality基金共同創辦人Tipatat Chennavasin預期,這款頭戴裝置將包括新設立的App Store,是「上百萬名開發者從數十億人賺進上億美元的下一個生態系」,新創公司多年來已用「曲棍球桿狀的線圖」向潛在投資人預測,一旦蘋果以其硬體驗證VR技術,營收將迅速成長。

先前業界對AR/VR技術為「下一件大事」的吹捧,過去半年來已消風,吸引的創投投資在截至3月的過去六個月,比一年前銳減7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AI Pin 跌落神壇外媒評「美麗的廢物」牽動英濟、和碩等後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