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經數位以知識創新力 首獲2022國家人才發展傑出獎

2022國家人才發展傑出獎,聯經數位董事長何銘傑(右1)代表受獎。聯經數位/提供
2022國家人才發展傑出獎,聯經數位董事長何銘傑(右1)代表受獎。聯經數位/提供

本文共822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強調以知識、創新力驅動集團發展聯經數位,近年投入新創培育,並在產業轉型擔任顧問要角,在眾多參展單位脫穎而出,獲2022國家人才發展獎傑出個案獎,行政院政委林萬億特強調,聯經數位不斷在強化組織,人才升級,不僅自已轉型、也協助企業轉型,找人才找商機,是典型標竿企業。

走過70年頭的聯合報集團、逐步歷經數位化、數位匯流、數位變現,不斷突圍創新,找尋下一個契機,聯經數位於2021年更取得政府所認證的國際創育機構及取得國際加速器認定殊榮,並進駐大南方設立聯合創新加速器, 以課程培力、場域驗證、市場合作、資金引入、海外落地等五大模組,發展並建立主題型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機制。

聯經數數位年來擔任聯合報系媒體集團數位轉型成長引擎,投入人才培育、數位轉型、媒體科技、產業轉型的人才養成與實務技術落地推動,成立新創加速器、與N世代學苑合作共學班,助力企業數位轉型,幫助集團發展第二事業曲線成長茁壯,聯經數位以創新加速器榮獲傑出個案獎,並由董事長何銘傑代表受獎,成為業界唯一以創新加速器獲獎單位。

聯合創新加速器第一期遴選並培育18家新創團隊,透由9門主題式創新創業人才培力課程強化新創公司團隊領導成員在產品發展、資金募集、團隊營運、數位行銷等四大構面的概念,並以陪跑教練機制協助入選新創團隊調整產品發展方向、商業模式及引薦關鍵合作資源,大幅提升聯合創新加速器成員之市場估值平均增長45%以上。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左8)、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左7)、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鍾錦季...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左8)、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左7)、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鍾錦季(左9)與聯經數位董事長何銘傑(左6)及聯經數位全體同仁合影,共享這份榮耀。聯經數位/提供

AI、5G科技應用將影響下一世代的經濟模式,聯合創新加速器連結集團內資源,不僅培力新創、也擇優投之。經培力課程輔導之新創團隊,聯合創新加速器透由陪跑教練、集團BU資源及外部合作聯盟夥伴的合作,建立可執行的商業模式,加速產業落地。

鼓勵精進培植人才「國家人才發展獎」透過選拔與表揚我國人才發展績優單位,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林萬億強調,行政院重視人才培育及產業技術發展,面對疫情後全球新局勢的競爭,持續擁有優質的人才培育方案,是讓我們在全球供應鏈中維持關鍵角色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Mega50 推高空謝師宴
下一篇
跨越一甲子 電通mb全新經營團隊展開新的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