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耐德電機於兩大權威ESG評比中獲選第一名殊榮

提要

蟬聯12年CSA第一名寶座,並獲頒CDP最高等級「A」級企業

施耐德電機蟬聯12年CSA第一名寶座,並獲頒CDP最高等級「A」級企業。施耐德電機/提供
施耐德電機蟬聯12年CSA第一名寶座,並獲頒CDP最高等級「A」級企業。施耐德電機/提供

本文共1027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近日於環境、社會和治理(ESG)三大面向的評鑑中脫穎而出,分別在兩大權威永續評比中獲選為產業別中的最高分。根據最新公布的評選結果,施耐德電機分別於國際永續評比機構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舉辦的2022年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CSA)及穆迪(Moody’s)所組成的Vigeo Eiris永續評級中,於電力元件和設備組中獲得第一名殊榮。此外,更榮獲CDP最高等級「A」級認證,並被選為致力於環境資訊透明度和行動的領導者。

隨著2022道瓊永續指數評選結果(DJSI)出爐,在CSA電力元件和設備產業中,企業平均僅獲得21分(滿分100分)。施耐德電機透過持續推廣生物多樣性、營運效率、供應鏈管理、員工實踐與人權維護等眾多面相,逐步建立入選道瓊永續指數評選的根基,以遠高於平均的90分在電力元件和設備產業中斬獲第一名殊榮取得永續認可。

施耐德電機在歐洲電子元件和設備產業排名第一,得分為73分(滿分100分),與2021年相比提高2%。這也促使施耐德電機被納入由穆迪ESG解決方案選擇的最高評級公司所組成之泛歐交易所Vigeo World 120、歐洲120、法國20和CAC40 ESG指數。

而世界最大碳揭露組織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每年邀請全球企業揭露碳管理相關的數據、風險及機會,評等從「A」到「D-」,吸引全球眾多企業參與評鑑,並僅2%的企業能夠被列入排行頂端的「A」級評鑑。施耐德電機是業界唯一蟬聯12年榮獲最高等級的「A」級企業,認可其在制定氣候策略及根據SBTi的企業淨零排放標準滾動式調整短期和長期減碳目標對環境資訊透明度的承諾。

除了亮眼的財報成績外,此次受到眾多ESG評級機構的青睞更加證明施耐德電機獨樹一幟的永續領導力,進一步肯定施耐德電機長久以來對於永續發展做出的努力。

施耐德電機永續策略長Gwenaelle Avice-Huet表示:「在長期形成的商業與生態平衡不斷被打破的情況下,施耐德電機展示出企業如何以人為本發展出環境友善並提升營運表現的可能性。此次榮獲眾多權威性評比機構的認可不單實現施耐德電機對相關利益關係人的永續承諾、鼓勵我們專注於行動與創新,更希望能為市場帶來啟發及影響,引領眾多企業一起航向淨零新世界。」

如欲瞭解更多施耐德電機在永續上的相關訊息,請瀏覽施耐德電機2021年永續發展報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一夜連震近百起!電梯加裝地震感知器立功 免困電梯安全加分
下一篇
勤業眾信:數位平台創建金融業營運韌性與永續影響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