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迎接後疫情時代 台達「U+抑菌艙」進軍國際

本文共622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台達電子公司去年推出輔助防疫產品「U+抑菌艙」,應用於三總、新竹台大、馬偕、台北聯醫和平院區等十餘家醫院門診、急重症或主要出入口等處,為醫護人員及就診民眾提供安心、便利、有效的消毒方式,於國內市場獲得正面回饋。隨時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該公司也積極布局全球市場,並與北美進口商協會(North American Importers Association)正式簽約為貿易合作夥伴,希望藉協會資源,順利拓銷到國際。

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表示,「U+抑菌艙」採用日本Ushio公司在台獨家授權的新光源產品Care222®,利用222nm波長之紫外線,能有效破壞細菌及病毒的表面且於人體無害,適合設置在人流出入要道或重點空間,提供快速、無接觸的高效抑菌服務。去年五月,台達捐贈「U+抑菌艙」給台北榮總及雙和醫院,獲醫院正面回饋,之後又捐贈第二波共計十座抑菌艙給其他醫療院所使用。

王志賢表示,台達近年積極發展健康建築相關解決方案,除了艙型抑菌產品,也有嵌燈型產品,可結合台達樓宇自動化的照明控制、生物辨識、體溫測量等功能,針對醫療照護院所、商業空間、辦公室等多樣室內場域,依照情境應用需求客製合適的控制模式。

「U+抑菌艙」目前已經應用於三總、新竹台大、馬偕、台北聯醫和平院區等十餘家醫院,設置於醫院門診、急重症或主要出入口等處。此外也應用於金融業、科技業的辦公大樓、工廠產線等處,協助不同產業抗疫,並裝置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守護集訓中的東奧選手。

台達U+抑菌艙及嵌燈產品目前已經應用於10多家醫院,設置於門診、急重症或主要出入...
台達U+抑菌艙及嵌燈產品目前已經應用於10多家醫院,設置於門診、急重症或主要出入口等處。 台達/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歐特明大秀商用車ADAS 盼交通零事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