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unique 8K立體元宇宙內容超前佈署 搶進下一世代全球泛娛樂市場

本文共1217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8K立體VR帶來的高沉浸式觀賽體驗,正是翻轉台灣影視工業的絕佳契機」。屢獲國際獎項與殊榮的睿至Funique董事長鄭卜元表示,隨著台灣AR/VR影音邁入雙8K高畫質,加上VR頭盔裝置愈形輕巧,台灣要搶到下個世代影視巿場並不是夢,而Funique正在超前佈署中。

Funique拍攝高品質VR,打造8K立體元宇宙互動內容媒體中心。睿至Funiq...
Funique拍攝高品質VR,打造8K立體元宇宙互動內容媒體中心。睿至Funique/提供

無論是籃球場上球員身側呼嘯而過,或是綠島急流湧退海水拍打在腳邊、深山鍬形蟲、佈滿觸毛的大蜘蛛,在 Funique 8K Stereo VR領先技術下,顛覆傳統VR/AR沉浸效果,提供雙眼各達8K的立體VR 高沉浸體驗。能讓人在觀賞影片時擬真到如同身歷其境,對故事細節更有立體真實感受。

入圍國際影展 商轉落地成功典範

睿至Funique不僅是台灣VR技術領先者,也是國內VR商轉落地成功典範,細數近三年來、Funique共有多達7支影片入圍國際影展,Funique 8K Stereo VR直播技術領先美國及韓國業者。Mono 4K-8K畫質(非雙眼8K),2019年與高雄合作策展高雄電影節,產製不少膾炙人口內容,其作品「紅衣小女孩-魔神仔」於駁二VR體感劇院上映獲極佳好評。

但Funique並不僅拍攝高品質VR內容,目標是要成為內容的軍火商。Funique提供雙8K解析度立體元宇宙平台,並以影音雲端、串流直播技術、多重式加密技術、沉浸式內容產製中心多元內容授權之多元服務商業模式,企圖在5G世代,打造能串聯全球之「8K立體元宇宙,高畫質高沉浸互動內容媒體中心」。

8K立體元宇宙平台 元宇宙巿場彎道超車

鄭卜元表示,「過去玩著別人研發好的玩具,但現在我們要設計玩具給全世界玩」。鄭卜元口中的玩具指的正是商機龐大的VR影視產業。過去台灣一直很難打進全球電影工業巿場,但現在不同,身歷其境的高沉浸體驗已成影視工業新賽道,8K解析度立體元宇宙平台能讓台灣在元宇宙巿場「彎道超車」。

傳統的影視製作流程、從前製準備、拍攝、最後進到後製,需耗時一段冗長的製作時間。但要搶進下一世代影視產業,必須在內容上急起直追, Funique「雙8K立體電影工業多元實拍技術平台」,足以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讓Funique成功轉型8K 立體元宇宙內容產製中心,加速影片(大規模化量產)上巿時間。

Funique運動賽事高畫質轉播,切入全球運動產業。睿至Funique/提供
Funique運動賽事高畫質轉播,切入全球運動產業。睿至Funique/提供

運動賽事高畫質直播 切入全球運動產業

Funique也看好運動賽事轉播巿場,並取得全球各項運動賽事轉播權,這個全新的運動媒體產業同樣是台灣的未來機會。據Global media report 2021統計,全球運動媒體產業已達521億美元,從美國、日本職棒、美國、中國職籃到歐洲的足球賽,巿場潛力大,透過各種國際級平台,連結各國運動產業、真正打進國際巿場。

雖然VR影視要進入家庭巿場,同時還得有VR頭盔裝置東風助長,但從電信商、VR硬體大廠都在看好這個巿場,陸續開發更輕便的VR眼鏡。鄭卜元也樂觀認為,在這全新影視賽局中,台灣可以拉出一條全新的影視產業鏈,提早進入下一個世代,Funique正扮演關鍵推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