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速博康科技獲國家品牌玉山獎 蔡總統接見表揚

提要

奪得傑出領導人全國首獎 成績卓越獲肯定

本文共93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總統蔡英文3月14日在總統府內親自接見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恭賀得獎人獲獎。速博康科技榮獲 「國家品牌玉山獎 傑出企業領導人獎-全國首獎」,由總經理張正明接受總統表揚。速博康科技以在地化經營與國際接軌優異成績先於「第十九屆國家品牌玉山獎」 獲頒傑出企業領導人獎-全國首獎,3月14日更受邀晉見蔡總統接受表揚。

速博康科技總經理張正明(右)受總統蔡英文接見表揚玉山獎全國首獎卓越成績。速博康/...
速博康科技總經理張正明(右)受總統蔡英文接見表揚玉山獎全國首獎卓越成績。速博康/提供

蔡英文總統接見時表示,「淨零轉型」是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政府會傾全力整合各界量能投入,並盼所有得獎廠商繼續支持政策。在淨零轉型上,速博康表示,ESG與工業物聯網(IIoT)緊密連結,透過物聯網技術及數位創新等工具,可精準辨識工廠運營狀況,促進工業升級。多年前製造業並沒有工業物聯網的概念,台灣許多工廠建置早,如何達到ESG目標?又該如何同時進行數位創新?是多數工廠面臨的難題。

早期廠房早已建置不同品牌的工業設備,如今工廠要進行數位加值,不可能集結所有品牌後再進行轉型,因此須有運營科技(OT)人員,提供資訊科技(IT)數據,讓IT人員進行智慧分析,進而有效進行數位創新及升級。速博康開發的iM-Connect網頁型協議轉換軟體,內建多種PLC驅動器與工業通訊協議,且在雲端服務設定上也開放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三大公有雲,提供所連結的產業設備與場域,易操作的協議轉換與資料採集平台。工業物聯網最大價值是在既存架構上,以最小成本進行加值創新。速博康不僅提供客戶專業的軟體客製化服務,也為有工業自動化需求的客戶制定軟硬體整合式的解決方案。

速博康科技(NOVAKON CO., LTD )為廣積科技(iBASE Technology Inc.)子公司,是國內專業的人機介面(HMI)與工業物聯網相關產品開發與製造商,旗下產品全為台灣研發製造,致力於研發最佳的工業自動化產品,更為了配合各種產業的使用特性,提供業界獨有的軟體ODM/OEM客製化服務。成立邁入第13年,速博康科技不斷投入研發,並以『降低自動化導入成本』及『符合各種產業的需求』作為公司宗旨,目前以自有人機介面圖控軟體「iFace Designer®」及工業物聯網軟體「iM-Connect®」行銷全球,也是國內少數工業自動化軟體能打入歐美市場的品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親子打掃」儀式感養成計畫 LG清空塔讓收心清潔一次到位
下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