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部工業局攜手環保署 收購舊車減碳排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經濟部工業局為落實開發台糖產業園區的環評承諾,兼顧增加產業用地供給與環境永續,擬配合環保署建置的「車輛汰舊換新抵換媒合平台」,積極辦理溫室氣體與空氣污染物排放量增量抵換作業。

目前已與環保署就合作模式進行洽商,計畫在今(112)年底與環保署簽約,在媒合平台上公告相關收購資訊,對於每台機車的溫室氣體和空氣污染物減量效益分別提供補助。同時結合工業局電動機車推廣計畫,申請補助金額可再加碼,以增加民眾淘汰舊車換購電動車意願,降低環境碳排放並改善空氣品質。

目前開發中台糖產業園區包括嘉義縣中埔、水上、臺南市新市、高雄市北高雄4處產業園區。在滿足產業用地需求同時,工業局也致力於減少對環境不良影響,透過溫室氣體和空氣污染物增量抵換等措施,履行環評承諾的環保目標,預計未來每年需抵換VOCs約220公噸(相當於約1萬台機車排放量)、溫室氣體約3.2萬公噸(相當於約1.4萬台機車排放量)。亟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的民眾共同參與,攜手實現溫室氣體和空氣污染物減排的目標。

工業局對環保署提供公開透明的媒合平台表示感謝,為開發單位提供更多元的抵換量取得方式,不僅有效節省開發單位作業成本,亦可促進民眾參與。未來工業局將持續努力推動綠色產業發展,與環保署政策推廣和相關配套措施相互配合,共同合作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下一篇
對抗退休風險滿足傳承需求 富邦人壽推出「美富優退」外幣分紅終身保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