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貿協南亞商機日 印巴孟50家買主來台 創1.7億美元商機

本文共712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外貿協會邀請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國的50家企業,25日與我近200家業者進行420場次一對一採購洽談,預期創造近1.7億美元商機,這次採購品項以機械、電機電子及零件為大宗,其次為汽機車、電動車與鋰電池。

貿協/提供
貿協/提供

貿協指出,我對外出口連續8個月衰退,但今年1至4月我對印度出口逆勢成長19.8%,且以電子零組件為主,另從印度進口來源觀察,供應鏈移轉已確實成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5月25日舉辦「2023年南亞商機日」,除了上述採購大宗,我業者的電腦、消費性電子、監控設備與智慧居家商品也受到買主歡迎。

印度最大跨國企業塔塔集團(Tata Group)的子公司Tata AutoComp藉由此一機會,與臺灣多家重要業者洽談,包含跨足電動車的大廠東元電機、連接器大廠連展科技、電子元件公司慶陞工業等。印度指標性商用車製造商Ashok Leyland則對我商優異的供電解決方案能力留下深刻印象。

孟加拉是全球第6大穆斯林化妝品市場,孟商Akash Enterprise來台尋找肌膚保養及化妝產品,我生技業者受惠。

與會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電子,已經營印度市場多年,今年也在印度海德拉巴成立技術支援中心,以就近協助客戶。貿協指出,群聯建議在拓銷印度市場之際,能先與廠商面對面交流、雙方取得信任再合作,商機日便提供了絕佳的機會。

保全系統研發與製造商上博通訊則於活動中與孟商Grasshopper Group、印商Advancetech相談甚歡,順勢安排買主們至該公司參訪、現場了解產品。

貿協表示,為協助台灣企業爭取南亞商機,6月將赴孟加拉達卡、印度加爾各答與清奈,8月赴印度新德里、孟買,與巴基斯坦拉合爾拓銷。報名詳見活動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武山牧場聯名法朋 奢華甜點寵愛媽咪
下一篇
禾多移動宣布取得策略性投資 啟動布局東南亞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