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青年求職嘸免驚!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 勞動部挺你找工作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23歲的小萱就讀花蓮東華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後在家人的期待返鄉桃園並尋職,然而已在花蓮居住長達四年的小萱,不但對於生活環境不適應,求職更是屢屢碰壁,一直希望能重返花蓮。小萱背負著求職與經濟雙重壓力,來到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尋求協助,想在花蓮從事所學相關的工作,就服員為了協助小萱儘快進入職場,運用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的僱用獎助、就業獎勵及跨域就業津貼等多項措施,順利媒合小萱到慈濟醫院擔任網路工程師,減輕她移居花蓮的經濟壓力,目前小萱已穩定就業半年多。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中,有多項措施諮詢服務協助青年「定方向」。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
投資青年就業方案中,有多項措施諮詢服務協助青年「定方向」。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小萱說:「原本很擔心對工作不能勝任,但經由就服員的鼓勵與同事的幫忙,順利工作到現在,很感謝就業中心幫忙媒合工作,還能獲得跨域就業的租屋津貼與就業獎勵金,我也很開心的把就業中心的好資源分享在網路社群給學弟妹們參考運用!」。

小萱在慈濟醫院擔任網路工程師,已穩定就業超過半年。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小萱在慈濟醫院擔任網路工程師,已穩定就業超過半年。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勞動部為協助青年就業,現正推動投資青年方案第二期計畫,預計在2023年至2026年投入160億元,協助80萬名青年就業,新增措施包括擴大優質產學合作及職場技能銜接訓練、初次尋職青年及非典型就業青年就業協助、協助青年進入重點產業等,歡迎想求職、轉職或想從非典型工作轉正職的青年朋友向各地公立就業中心洽詢,相關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https://www.taiwanjobs.gov.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亞矽DU創業英雄營 夏季班報名開跑
下一篇
日月光與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簽署MOU 共建安全數位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