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銀董座卓文恒 獲頒虎科大名譽工學博士

本文共529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虎尾科大日前頒發名譽工學博士給上銀科技董座卓文恒,肯定卓文恒領導上銀成為世界傳動控制科技的領導品牌,以及致力於高等教育,為台灣智慧機械產業充實人才智庫,迎來豐碩成果。

虎尾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卓文恒董事長帶領上銀科技團隊,迎向智慧製造發展新世代,其熱心參與公共事務,於社會與產業福祉貢獻卓著,符合該校校訓「誠正精勤」精神,經名譽博士學位審查委員會通過,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上銀科技董座卓文恒。 業者/提供
上銀科技董座卓文恒。 業者/提供

提到上銀科技,從事機械相關產業工作的人應該都不陌生,1989年成立的上銀科技,是國內老字號滾珠螺桿專業製造商,深耕台灣超過30年,見證台灣機械產業多元發展。

2019年新冠疫情大爆發時,全球都在鬧口罩荒,上銀隨即加入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組成的台灣口罩國家隊,支援政府擴充口罩設備,團隊於45天完成92台機器,讓台灣口罩產量從日產188萬片變成2000萬片。

上銀教育基金會還自掏腰包,製作紀錄片「創罩奇蹟」,記錄團隊從成軍到完成任務的過程,傳遞台灣製造實力與彈性,以及機械產業特有的文化,作為傳承與管理教案。

在卓文恒領軍下,上銀科技近年來跨足醫療產業的機械設備發展,大獲市場好評,每年將營收的5-6% 投入培訓台灣機械產業人才中,帶領上銀科技成為全球第二大滾珠螺桿製造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造綠色保險新價值!富邦人壽「快速發單」再升級
下一篇
上班族善用保險妥善規劃 退休生活免煩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