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福股東會強行通過問題財報 小股東砲轟現任董座無心經營

本文共978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因財報問題遭停止交易的中福(1435)6月1日召開股東常會,面對瀕臨下市危機,中福小股東組成自救會到場提出訴求,股東自救會代表許小姐表示,對於公司花費數百萬頻繁更換會計師,卻仍因財報問題導致股票暫停交易,她代表股東表達強烈不滿,痛批董事長陳建無心經營,對公司危機毫無對策,卻把全部心力放在攻擊前經營團隊身上,陳建董事長對於股東們所提出的各種疑問,全部拒絕回應,完全不把股東權益當回事,讓股東們非常失望。

中福小股東組成自救會到股東會場外提出訴求。 李炎奇/攝影
中福小股東組成自救會到股東會場外提出訴求。 李炎奇/攝影

到場股東還痛批,陳建董事長花了幾百萬委任的德昌會計師事務所竟然只做了三個月、交出害公司被停止交易的報告後就落跑,眼看著金管會下令6月15日前重編財報期限將至,中福卻在股東會前一天、媒體披露公司沒有會計師之後,才趕在下班前公告委任新會計師,「只剩沒幾天期限,就算中福找到新的會計師,會計師有合理時間可以作業嗎?

小股東在股東會中向董事長陳建表示,委任會計師三個月就花幾百萬合理嗎?再換新會計師又要花掉多少錢?花了錢能否趕在金管會規定的時效內提出財報呢?

股東自救會表示,股東會上,董事長陳建以前團隊未妥善交接等理由為自己辯解,在場股東們很納悶的說,你都已經當董事長當十個月了耶,這十個月是在幹嘛?一直罵前朝就能讓公司恢復交易、經營績效變好嗎?

原本股東期盼陳建董事長能告訴大家公司的未來與前景在哪裡、什麼時候才能復牌,但整場股東會的重點都是在攻擊前任經營團隊。「現在中福掌權者不是你們嗎?如果不知道怎麼經營公司乾脆自己下台,董事長換別個會的來當!」。

自救會代表許小姐說,當初是看好中福公司是歷史悠久的老牌子,公司體質良好、經營穩健才會投資,去年陳建、陸榮木等人掌權後也一度相信市場派會好好改革,讓公司更有價值,才願意加碼投資,沒想到股價居然一路從44元腰斬到26元,買一張就賠一萬八,更扯的是現在股票被停止交易,想賣都賣不掉。

她進一步質疑,中福被停止交易時,一般人賣股票都來不及了,但竟然有人在這個時間點進場大買、買到跌停都被打開。是不是有人在用這種手法壓低股價、內線交易,惡意造成股東損失,投保中心、檢調機關都應該主動介入調查,才不會讓有心人事為了私利,造成無辜的股東們血本無歸。

許小姐說,股東自救會的訴求很清楚簡單,就是只要陳建董事長承諾一定不會讓中福下市,以維護股東們的權益,不要讓股票變成壁紙,如此簡單的訴求,希望陳建董事長好好聽聽股東們的心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武山牧場聯名法朋 奢華甜點寵愛媽咪
下一篇
禾多移動宣布取得策略性投資 啟動布局東南亞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