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昭祥接掌鋼結構協會理事長 加速推動鋼結構產業升級轉型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中龍鋼鐵公司總經理李昭祥日前獲選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第11屆理事長,接棒後將持續承襲前人脈絡,團結業界力量,加速推動鋼結構產業升級轉型,共同為台灣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新任理事長選舉,常務理事蔣明基(前排左起)、常務理事陳正誠、理...
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新任理事長選舉,常務理事蔣明基(前排左起)、常務理事陳正誠、理事長李昭祥、副理事長楊國珍、常務理事劉邦恩、協會秘書長彭朋畿(第二排右三),偕同全體出席理、監事合影。 鋼結構協會/提供

李昭祥表示,該協會自成立以來,經過歷屆理事長及所有理監事努力下,已為協會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今後務必秉持初心,攜手一群平凡的人,持續在鋼結構領域做出更多不平凡的事,開創鋼構界的新篇章。

李昭祥指出,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成立30年來,主要以促進國內鋼結構產業發展、技術升級與人才培育為目標。協會每年均規劃訓練專班、工程參訪、技術研討會、國內外技術交流等。同時持續編撰設計施工規範、技術手冊與出版專業刊物,亦舉辦鋼結構相關設計、徵文及攝影比賽,並持續與學術及業界合作推動多項研究專案。其中,每年定期舉辦鋼結構高樓設計與監造訓練班、鋼結構施工實務訓練班、鋼結構銲道目視檢查訓練班等,累積受訓人數已超過1,700人。協會將持續推動多元方案,如高功能結構用鋼等,以利鋼結構產業持續升級。

李昭祥表示,近年鑒於確保鋼結構銲接品質,協會更積極推動銲接人員資格檢定業務,提供具國內公信力的檢定證照。目前已舉辦多次檢定場次,合計參與人數已超過700人,涵蓋公共與民間工程,期望能為業界減少重複檢定所衍生不必要時間與成本,同時能為鋼結構工程品質做有效的把關。後續更要朝發展更多鋼結構技術而努力,包括材料、設計、施工與檢驗等,擴大帶動鋼結構產業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NEX亞洲不織布展 5/22在台舉辦
下一篇
潮・永續論壇高峰會 響應SDGs推動淨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