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大師生 與諾貝爾得主戴蒙座談

提要

勉勵學子不需為新科技感到恐慌 發揮自己的價值 創新帶動社會進步

亞大校長蔡進發(第二排左三起)、諾貝爾大師戴蒙與亞大老師,和亞大與高中端策略聯盟同學合影。亞大/提供
亞大校長蔡進發(第二排左三起)、諾貝爾大師戴蒙與亞大老師,和亞大與高中端策略聯盟同學合影。亞大/提供

本文共433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芝加哥大學教授道格拉斯.戴蒙, 日前與亞洲大學師生座談。戴蒙開場時說,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年輕學子對經濟議題感到興趣,希望透過對談能讓學生有啟發。戴蒙勉勵同學,不需要為新科技感到恐慌,那只是技術層面的突破,它最終的影響,還是在社會與經濟的挑戰,這才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地方!重點是要發揮自己的價值,創新帶動社會進步。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接軌國際化的腳步從不停歇,亞大為培育學生國際宏觀,與世界發展脈動同步,於2010年起創設「諾貝爾大師論壇」,已邀請了第18位諾貝爾獎得主和亞大師生對談,已成為亞大辦學國際化的一大特色。

財金系大三越南籍生Vi Hong Ha提問,隨著AI、ChatGPT等新科技的產生,讓他感到恐慌,不知大師對同學的未來生涯規畫,有何建議?戴蒙回說:「各位同學不要為新科技而恐慌」的一段鼓勵的話。亞大參與師生除本國生外,另有來自美國、義大利、東南亞等外籍生;以及彰化女中、華盛頓、立人、新民、僑泰等高中績優生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Mega50 推高空謝師宴
下一篇
OneAD 推出業界最完整 Cookieless 數據解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