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羽國際動漫培養台灣ACG產業人才 邁向國際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日本角川集團旗下的「創羽國際動漫教育(舊稱角川國際動漫教育)」自2014年9月在台灣開校以來,一直致力於培養ACG(ACG即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電子遊戲Games)產業的專業人才,並即將迎來成立十周年。

2019年於彰化舉辦「漫漫長路-臺灣漫畫特展」,創羽國際動漫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竹...
2019年於彰化舉辦「漫漫長路-臺灣漫畫特展」,創羽國際動漫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竹內太郎(圖右四)受邀致詞,與出道的畢業學員及漫畫家合影。創羽國際動漫/提供

創羽國際動漫教育的總經理竹內太郎表示:「我們在台灣實踐日本的專門學校教育系統,培育了許多優秀創作人才,至今已有不少畢業生成功出道。例如漫畫班畢業生獲得漫畫新人賞成為漫畫家;角色設計班畢業生進入遊戲業界成為2D美術師;輕小說班畢業生與出版社簽約發行多部小說作品;聲優班畢業生進入配音業界活躍當中等等。未來我們除了積極地培育人才外,也將持續參與原創開發,讓台灣ACG產業能夠發展出更多元的作品。」

2022年台灣某高中學生至創羽國際動漫教育參訪。創羽國際動漫/提供
2022年台灣某高中學生至創羽國際動漫教育參訪。創羽國際動漫/提供

創羽國際動漫教育最大的優勢在於以台日為據點,能夠向外發展更廣泛、更深入的業界網絡。未來不僅限於角川集團,也預計與其他日本知名出版社合作,共同發展動漫產業培育計畫,推出更精彩更豐富的教學內容。

2021年與日本專門學校合作國際繪圖交流課程。創羽國際動漫/提供
2021年與日本專門學校合作國際繪圖交流課程。創羽國際動漫/提供

隨著ACG產業在國際舞台上愈發重要,台灣該如何面對多元化動漫產業的發展?如何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竹內太郎強調:「最至關重要的是,要推出符合市場向的原創作品之外,也要積極地對外宣傳。多年來我們遇過很多優秀的創作者,但最可惜的是他們的作品沒有辦法推廣出去。所以這十年來我們努力培育原創作品人才,並積極推廣台灣原創,而成果也漸漸展露出來,再來就是希望運用台日合作的各項資源,協助他們都能夠站上國際舞台。」

然而僅僅只是持續創作並不能提高作品本身的品質,那麼該如何有效改善這個問題呢?竹內太郎認為,要多與優秀的創作者切磋技術,吸收他們的經驗並學以致用才是關鍵。而能夠創造這些交流機會的創羽國際動漫教育,會是一個理想的選擇。期盼未來有更多相同志願的朋友,一同來為台灣的動漫產業創造更多不同的亮點,並發揚至世界各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屏縣普及率破七成 台水送好禮
下一篇
喬越環保膠材 戶外顯示螢幕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