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商業司智慧減碳補助 最高150萬元

商業司司長蘇文玲(持麥克風者)出席說明會,提醒連鎖加盟餐飲服務業申請智慧減碳補助。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商業司司長蘇文玲(持麥克風者)出席說明會,提醒連鎖加盟餐飲服務業申請智慧減碳補助。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電費驚驚漲,全國平均電費4月1日平均調漲11%,拉升中小企業經營成本,業者尋求減碳管理及數位轉型來節能省費,經濟部商業司順勢推出「智慧減碳補助計畫」,單一家補助最高150萬,11月30日截止。

經濟部商業司這次計畫瞄準中小型商業服務業需求,只要透過包含設備、商業模式等智慧轉型手段,就能領取最高150萬元補助。

商業司日前舉辦說明會,指出補助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單一服務應用類」,如單一店家、公司行號,只要運用至少1項智慧科技減碳服務、帶動至少500人次體驗應用,並降低碳排達到0.5噸,就能得到最多30萬元補助。第二種是「整合服務應用類」,如連鎖加盟企業,只要導入至少2項智慧減碳應用服務,帶動5家合作中小企業、共5,000人次體驗應用,並且降低碳排達到6噸,就能得到最高150萬元補助。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表示,不少會員業者在疫情期間建構的數位系統,像是智慧點餐、智慧物流、數位會員平台、電子折價券、智慧優化送貨路線等,只要能計算出相應的節電、節能、減碳數量,都在補助認列範圍。

旗下擁有拉亞漢堡、堤諾比薩品牌的森邦集團處長鐘婉屏表示,疫情期間各門市導入許多智慧化應用,現在能再獲得商業司的疫後補助,對於企業綠色轉型,無疑是一大助力。

有台式潛艇堡教父之稱的豪俐總經理彭耀興也同意指出,硬體設備汰換為符合節能標準的產品、以及數位應用轉型,本來就是企業內部長期政策,有政府協助推動,能更加確定方向,提升企業社會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起而行綠能 電動車智能充電再升級
下一篇
工具機如何拓展全球市場 潭雅神工協會「鳴人堂」分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