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年失業不徬徨 公私單位攜手搭起職場新舞台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期與轄區民間團體協力,運用多元化的就業服務資源,協助中高齡者、弱勢特定對象培養職能、提升自信,進而穩定就業並找到自己的職場舞台發光發熱。該署分享一個成功案例,寶玉原在台北一家眼鏡公司擔任會計,卻在公司搬遷到桃園後不久遭資遣,時已年屆50的寶玉求職四處碰壁,迫於經濟壓力,只能先找兼職工作暫度困境。

寶玉(右)規劃辦理勞工課程。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寶玉(右)規劃辦理勞工課程。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提供。

她前往轄區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考量寶玉雖有工作經驗,但多是行政、內勤等技術門檻低的工作,加上中高齡身分導致求職不易,於是運用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介她到「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擔任辦理勞工宣導活動的助理員。而規劃勞工宣導活動對於寶玉來說是全新領域,但她珍惜此工作機會,且正向、熱心、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很快進入狀況也獲得理事長的讚賞,她不但自己主動參與課程學習,還蒐集學員反饋與需求,滾動調整課程內容把關品質,在多元計畫期滿後,總工會僱用她成為正式員工繼續留任。

分署提及,寶玉在工作中不斷自我提升,除負責帶領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進用人員,同時學習經營管理,著手協助建立工作流程模組,進行TTQS評核調整與優化,在兩任理事長帶領下,連續3屆評核的經驗累積,已從達標門檻進步到獲得銅牌肯定,寶玉開心的說:「很珍惜這份工作,讓我能在工作中不斷學習與成長,累積技能與經驗,找到自己發揮的舞台」

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秘書長賴元暉表示,總工會作為勞工團體和政府部門的溝通橋樑,主要服務工會組織,並協助勞工團體辦理訓練課程,在工會人力相對不足的情況下,特別感謝勞動部提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挹注,工會多年來持續進用多元上工人員,不但補實人力,也協助弱勢者獲得工作機會、培養工作技能,進而有穩定的工作,為促進弱勢就業盡一分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大挺社創圓夢 打造數據海洋資料庫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