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鋼集團捐資2.8億 高苑科大轉型企業型科大

高苑科大與台鋼集團共同舉行記者會,高苑科大公益董事會董事長葉怡君(左三起)、台鋼集團董事長林輝政及與會人士比出老鷹展翅動作,象徵學校未來發展順利。宋依靜/攝影
高苑科大與台鋼集團共同舉行記者會,高苑科大公益董事會董事長葉怡君(左三起)、台鋼集團董事長林輝政及與會人士比出老鷹展翅動作,象徵學校未來發展順利。宋依靜/攝影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高苑科大正式解除專輔學校身分,攜手與台鋼集團共同舉行記者會,學校獲得台鋼集團捐資2.8億元,後續將可持續正常招生,在台鋼集團全力支持下,未來高苑科大董事長將由林輝政擔任,將結合台鋼集團旗下企業資源,聯手打造南台灣技術與實務能力最強的科技大學目標邁進,並提供學生畢業即就業的保障。

高苑科大公益董事會董事長葉怡君表示,尋找捐資者的過程中,台灣鋼鐵集團一直是最希望可以爭取的對象,雖然爭取過程中,因為業界和學界的極大差異性,遭遇了許多困難,然而能突破萬難完成企業捐資學校,則與台灣鋼鐵集團的理念息息相關。

即將成為高苑科大董事長同時也是台鋼集團重要成員的林輝政,過去曾擔任台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教授/主任、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等職務。

林輝政表示,原本高苑科大與台鋼原是兩條平行線,但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致力於教育推廣,認為教育不能只看到菁英,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學生需要協助,要為孩子裝上翅膀,讓他們可以像老鷹一樣振翅高飛。未來將推動「繁鷹計畫」,從就學、實習到就業,全面協助學生。

台鋼集團和高苑科大均表示,台灣鋼鐵集團的四大領域產業與高苑科大大多數的科系都可相互對接,學校一方面將進行革新與瘦身,轉型為精緻型的科技大學,雙方預計於6月16日具體談出未來可行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新研發 走在全球環保趨勢尖端
下一篇
科技設備助力 臺中市空污防治成效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