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解決屏東旅宿業缺工困境

本文共610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疫情鬆綁加上暑假即將到來,恆春半島的觀光飯店與民宿業者都已摩拳擦掌積極徵人,準備迎接景氣的復甦。為了協助旅宿業解決疫後產業基層人力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針對缺工產業辦理專案媒合,以每月6千到1.3萬元不等補助鼓勵失業民眾投入旅宿業。

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針對缺工產業辦理專案媒合,以每月6千到1...
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針對缺工產業辦理專案媒合,以每月6千到1.3萬元不等獎補助鼓勵失業民眾從事旅宿業相關工作。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今 (8)日於恆春鎮公有市場囍宴廳舉辦現場徵才活動,現場吸引許多在地求職民眾到場應徵,不少人當下就面試到理想的工作,因應疫後觀光潮,這次的徵才活動超過半數廠商為飯店旅宿業,包括:墾丁福華、墾丁凱撒、墾丁福容、華泰瑞苑、夏都、長灘、美棧、怡灣、悠活、南仁湖、長鈺溫泉飯店等,現場參與的徵才廠商表示:「疫情期間旅宿業工作不穩定,造成人員大量流失,如今觀光業景氣回溫,配合政府推出的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希望能順利緩解缺工情形」。

潮州就業中心8日在恆春公有市場囍宴聽辦徵才活動,現場民眾應徵踴躍。 高屏澎東分署...
潮州就業中心8日在恆春公有市場囍宴聽辦徵才活動,現場民眾應徵踴躍。 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另外像週邊的服務與零售業如:阿信農場、萊爾富、全家便利商店等等,提供的職缺從學經歷不拘的房務員、清潔員、門市到專業的廚師、救生員、工務人員及飯店管理人員等,部分職缺起薪直接開出4萬元以上,吸引不少求職者積極詢問,針對尚未補實的人力缺額,潮州中心表示也會持續追蹤關懷廠商的進用情形。

潮州就業中心楊采蘭主任表示,針對方案的適用資格與補助方式,潮州就業中心也將在本月20日於墾丁福華飯店舉辦「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宣導說明會」,歡迎觀光旅宿業雇主報名參加!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撥打08-7882214洽詢潮州就業中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武山牧場聯名法朋 奢華甜點寵愛媽咪
下一篇
禾多移動宣布取得策略性投資 啟動布局東南亞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