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Hi-Q中華海洋榮獲2022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提要

轉型精進 永續發展 打造海洋健康企業新風貌

本文共1679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台灣生技產業的年度盛事-亞洲生技大會於2022/7/28展開,為促進我國生技及製藥產業發展所舉辦的「傑出生技產業獎」,也於開幕同時舉辦頒獎典禮。於1998年成立、2008年跨足生技保健事業的「Hi-Q中華海洋生技」,憑藉深厚且多元的研發與經營實力,今年榮獲「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營運績效、發展策略及技術創新表現獲得肯定。

Hi-Q中華海洋生技榮獲2022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Hi-Q中華海洋/提供
Hi-Q中華海洋生技榮獲2022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Hi-Q中華海洋/提供

『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分為「藥品/細胞治療」、「檢測/醫材」以及「生技農業/食品/醫美」三個類組,中華海洋生技致力於海洋性健康食品之研究,積極推動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及應用,在基礎及臨床研究上獲得具體成果,不僅營收穩健,更持續投入社會公益及綠色養殖,獲得評審團青睞。

從養殖到生技,傳產蜕變海洋健康新事業

中華海洋生技張永聲董事長表示,公司名為「Hi-Q」,即是取「High Quality」( 高品質) 之意,以海洋資源為基礎,期許運用環境友善的先進生物技術,生產優質的產品,增益家人和毛孩的健康。Hi-Q從養殖漁業起家,致力於最友善的生態循環系統,提供最安全、健康、美味的好魚。在養殖過程中發現藻類對於魚隻體質的幫助,並仔細研究國內外相關文獻後,決心以「Hi-Q health」品牌發展生技保健,萃取天然褐藻中最精華的多醣體-褐藻醣膠,研製成獨特的「OliFuco® 小分子褐藻醣膠」,成為各類有益於人體、寵物、甚至美妝保養的核心成分。

榮獲2021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的「Hi-Q褐抑定」,不僅是Hi-Q海洋保健的明星商品,更是Hi-Q health品牌理念的具體展現,董事長張永聲認為:「要用最嚴格的高標準來做保健食品,不但要有完整的安全實驗、細胞實驗、動物實驗,還要盡可能進行人體臨床實驗。」因此十餘年來中華海洋生技斥資數億元,與國內十大醫學中心、教學醫院進行臨床合作,累計發表近60篇國際期刊論文,透過最嚴謹的科學方式,確保品質與安全,成為國內褐藻醣膠的領導品牌。

Hi-Q褐抑定連獲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雙重肯定。Hi-Q中華海...
Hi-Q褐抑定連獲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雙重肯定。Hi-Q中華海洋/提供

多元經營及應用,市場發展表現亮眼

憑藉多年累積的研發成果、誠信商譽和專業服務,Hi-Q health人用保健食品獲得醫師、藥師等專業人士肯定,進入全臺四千家藥局和醫療院所,成為大眾信賴的專業保健品牌。此外,也開發出Hi-Q pets寵物保健和Hi-Q Beauty美肌保養系列,全方位照顧到毛孩健康和肌膚保養,不僅贏得通路及使用者好評,也為企業帶來多元穩定的營收。

除了國內市場的經營,同時也積極與美國、阿根廷、南韓、中國等頂尖學者和機構進行科研專案,為褐藻醣膠開發更具廣度與深度的應用潛力,並將保健原料「OliFuco®小分子褐藻醣膠」與美妝原料 Fucoskin®及相關海洋健康產品,推向美國、歐洲、亞洲等國際市場。

Hi-Q中華海洋生技榮獲2022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Hi-Q中華海洋/提供
Hi-Q中華海洋生技榮獲2022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Hi-Q中華海洋/提供

不忘初心,邁向ESG永續經營

隨著商業規模和事業體系擴大,Hi-Q也以ESG為指標,在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方面投注更長遠的規劃。「自然、健康」一直是Hi-Q的企業理念,創業的緣起,就是希望透過技術革新,改變傳統養殖大量消耗水資源、魚隻健康把關不易的問題。二十幾年來不變的初心,讓Hi-Q不論早期的水產養殖、中期的生技保健、到近期的生鮮即食,都能讓消費者享受到安心、健康、美味。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Hi-Q對公益的投入不是「行有餘力」而為之,而是「義無反顧」的堅持。長期與家扶中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周大觀基金會、麥當勞叔叔之家等社福機構合作,提供款項及物資的援助,並安排1919陪讀專案、等路下午茶等活動,鼓勵同仁參與,透過實際的接觸,將厚道精神深植在企業的每一份子。

由全國商業總會舉辦的品牌金舶獎,日前公布第四屆獲獎名單,Hi-Q中華海洋在ESG組的選拔中脫穎而出,贏得殊榮,企業理念及經營成果再次獲得肯定。近兩年Hi-Q歷經內部組織變革和外部疫情衝擊,始終秉持良心、堅持專業,力求精進與突破,一步一腳印站穩基礎,方能化危機為轉機,更上一層樓。未來也將持續以最優質的產品,為每一位消費者守護全家人的健康,實現自然、健康、快樂的企業理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醫學中心研究:Proentry胜肽遠離過敏新發現
下一篇
長照醫學專科門診 是未來長照醫療發展的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