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慧穎生醫搭世足列車行銷新品 ABH-8新品上市

ABH-8璀璨公主行銷團隊。慧穎生醫/提供
ABH-8璀璨公主行銷團隊。慧穎生醫/提供

本文共1299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開打之際,慧穎生醫佈局四年的植物醫學實驗室正式推出新品ABH-8,由行銷團隊璀璨公主正式將ABH-8於轉播時段廣告上架(圖)。行銷團隊願意重金廣告,想必對這商品大有信心。

採用公司發明專利設備萃取特有植物取得後,申請成為INCI化妝品國際原料登錄的原料,主要包括台灣肖楠葉植萃、沉香葉植萃、金銀花植萃…等。INCI除歐盟外,美日澳中韓等世界各國都認可,做為美妝保養品原料,可通用國際保養品廠商。但要做為美妝保養品原料,其審核需要原料的安全性資料、功能性驗證、功效性驗證及製造流程方法等,一一確認,過程相當困難䌓鎖。

慧穎生醫研發的 Neulucy(冷若皙),在好山好水的美濃更顯天然健康。慧穎生醫...
慧穎生醫研發的 Neulucy(冷若皙),在好山好水的美濃更顯天然健康。慧穎生醫/提供

慧穎生醫以台灣原生植物出發,成立植物醫學實驗室,種源鑑定、培育作業標準化、植物萃取方法科學化及專利化;產品是供人體使用,通過區域醫院等級的人體臨床試驗,證明產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並符合科學與倫理適當性的IRB臨床試驗。慧穎生醫透過產學合作及政府的科專計畫、投入檜木、肖楠葉、沉香、洛神、魚腥草、月桃、金銀花特殊草本研究,成果逐步顯現。

在高雄美濃實驗園區種下 30 多種原生植物。109年因應疫情,運用過剩的農產品萃取天然洛神子油原料添加進保養噴霧中,解決長期配戴口罩導致皮膚敏感問題,在防疫期間提供絕佳的皮膚保護獲得高雄巿政府SBIR補助計畫。110年度則以高值化植萃天然物之魚腥草智慧栽種與應用開發計畫通過核定。除了科專計畫外,也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中心共同研發新萃取方法與技術、與高雄醫學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長期配合委託萃取物功效確認。

慧穎生醫研發的 Neulucy(冷若皙)、A+PERDU、NHH、ABH-8 品牌,強調在健康天然下的功效,陸續獲得醫療集團事業體、醫學美容診所、網路行銷集團、專業沙龍巿場的青睞,並透過慧宏生醫行銷國際市場。董事長謝慧萍強調,頭髪的生長環境是頭皮,改善頭皮健康,就能防掉髪;身體代謝變差,健康及膚色就不好,從根源解決才能健康而美麗。

所以,公司的研發也是從美髪美膚用品到身體保養油切膠囊。證明台灣不僅有實力做品牌,更能藉由平台通路去照顧農民,形成一條品牌供應鏈,吸引更多台灣年輕人投入。例如,以契作和小農合作,開發洛神籽對鎮靜肌膚的應用,讓植物從頭到尾都發揮價值,符合偱環再利用精神,更為小農帶來商機。

慧穎生醫董事長謝慧萍、總經理謝震全心推廣植物醫學實驗室(台灣原生植物)及品牌。慧...
慧穎生醫董事長謝慧萍、總經理謝震全心推廣植物醫學實驗室(台灣原生植物)及品牌。慧穎生醫/提供

「從台灣原生植物出發,每個產品都有故事。」文化是慧穎生醫的品牌利基,排灣族傳統藝術家陳俄安先生因路過園區看到老鷹在園區盤旋而自願以台灣獨有的板岩和頁岩,為慧穎在廠區內一片一片的人工堆疊方式,打造出國內最高的傳統石板屋,屋內石板桌、木頭椅及自然通風木窗,皆是耆老手工雕刻保有傳統排灣族特色。每個來此的國內外友人都能感受到濃厚的原民文化和原生植物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慧穎生醫投資設備,成立ISO22716:2007 認證工廠,投入關鍵原料研發,至今開發多種特殊原料、核心原料配方。從研發到製程共取得中國、美國及台灣 23個專利技術。在高雄巿政府經濟發展局的協助下,除SBIR 補助研發計畫,也透過新創基地DAKUO x KO-IN的營運團隊安永協助輔導與更多品牌通路合作。接受創櫃輔導,慧穎生醫的品牌之路正像老鷹般隨氣流盤旋而上。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參訪(自左依序為謝震總經理、謝慧萍董事長、高醫天然藥物研究所...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參訪(自左依序為謝震總經理、謝慧萍董事長、高醫天然藥物研究所張芳榮教授及特生中心朱恩良研究員)。慧穎生醫/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醫籲:牙周支持性治療,減少復發護口腔健康
下一篇
長照醫學專科門診 是未來長照醫療發展的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