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標章頒獎 見證台灣醫療的世界影響力

提要

頒發2金、7銀及19銅 見證台灣醫療影響力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標章14日舉行授證典禮,這屆包括醫療與產品共五大類、17項類組,超過677個項目競逐;經過半年專家嚴格評審選拔,共2金、7銀、19銅獎項脫穎而出。

副總統賴清德親臨頒獎,他致詞指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生技醫療界的奧斯卡獎。而從歷屆金獎項目中,不僅解決疾病的問題,還成為教科書內容,讓台灣建立世界醫療的典範,也走入國際影響全世界。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是最有實力與ICT產業與共同成為護國神山的產業,創造兆元產值。

賴清德副總統。 吳榮邦/攝影
賴清德副總統。 吳榮邦/攝影

主辦單位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表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與SNQ開辦25年來,建立醫療界與產業界競爭機制與安全品質標準,更持續篩選出最新的全國第一、亞洲第一、領先全球典範標竿。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 吳榮邦/攝影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 吳榮邦/攝影

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表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與SNQ 25年來,累積已有超過3,000件組頂尖醫療團隊競逐,其中至少有37項達到領先國際的水準獲得金獎,有80項達到領先亞太的水準,特別在「顯微重建」、「肝臟移植」、「心房顫動」、「心臟急重症」到「兒童罕病」、「腎臟血鉀異常」等治療領域,站上全球尖端地位。

評審召集人陳維昭。 吳榮邦/攝影
評審召集人陳維昭。 吳榮邦/攝影

陳維昭指出,SNQ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把台灣的經驗輸出國外,因此將重新調整制度,除原先120位評審團隊,擴大聘請評審委員,邀請全台醫學中心的院長與歷屆金獎得主,加入評審委員的行列,一同努力將台灣的典範輸出國際。

生策中心今年將擴大評審陣容,邀請多位醫學中心院長與歷屆金獎得主,加入評審委員行列...
生策中心今年將擴大評審陣容,邀請多位醫學中心院長與歷屆金獎得主,加入評審委員行列。吳榮邦/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醫學中心研究:Proentry胜肽遠離過敏新發現
下一篇
醫學研究:維繫腸道、肝臟跟腦的健康 是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基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