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NQ續審作業辦法 鼓勵持續精進

本文共65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SNQ國家品質標章」能獲醫界與業界高度的認同,除了每年都由多位專家評審團隊,在對安全與品質嚴格把關外,主辦單位建立了完整的續審作業辦法,以確保獲選SNQ之項目持續維持其優良品質,一貫堅持嚴謹的態度也獲各界支持。獲證的業者或單位,每年均需要申請續審,在各方面符合標準下,才能通過展延SNQ標章使用效期,繼續使用標章推廣產品或服務。

在產品類續審方面,包括標營養保健食品類、防疫產品類、化粧品類、藥品類等,必須在授權期間,未曾受到政府各級相關主管機關處罰、停工、停業、撤銷許可證或移送刑罰者,才有資格提出申請。

而服務類續審,包括:醫療院所類、護理照護服務類等,也要求未曾受到主管機關處罰或發生重大醫療糾紛與缺失。

此外,依申請項目屬性及主管機關最新規範提供產品安全衛生檢驗報告,且為一年內或最近生產批次之檢測結果。其中,營養保健食品類、化粧品類:必檢包含微生物、重金屬,檢驗報告需由食藥署認證實驗室出具,其他如不含西藥、不含農藥、不含防腐劑等檢測報告,依申請項目屬性及主管機關最新規範提供。

而為鼓勵SNQ通過項目品質持續精進,如獲選項目在過去一年有更進一步的成果,比如有取得更多國內外認證,或取得產品優點之相關實驗數據,或相關傑出結果,均可提出續審角逐申請,並角逐當年度「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也因此獲證的單位或業者每年都踴躍提出續審。

有業者表示,SNQ透過審查與續審作業辦法,是讓業者與醫療單位在競賽中精益求精,也帶動醫界與業界相互觀摩學習,將品質與安全推升到更高的格局與標準,確實形塑台灣生技醫療品質進步的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醫學中心研究:Proentry胜肽遠離過敏新發現
下一篇
醫學研究:維繫腸道、肝臟跟腦的健康 是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基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