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鋒銘研究長照人力銀行有成 並榮獲台大EMBA碩研所學位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台灣長照醫學會常務理事郭鋒銘醫師,在完成台灣長照3.0人力資源新規劃研究評詁的論文後,最近已獲得台灣大學EMBA所的學位。

郭鋒銘醫師本身就是台灣長灣長照醫學的專科醫師,也是長照醫學會的常務理事,在老人口腔衰弱症候群的臨床治療方面,有非常傑出的成就,其研究報告,不但對於因機能退化老化造成的口腔咀嚼障礙有臨床治療的模式,對於預防口腔衰弱症候群引起的種種生理疾病也有獨特的見解。

郭鋒銘醫師(左)在老人口腔衰弱症候群的臨床治療方面,有非常傑出的成就。
郭鋒銘醫師(左)在老人口腔衰弱症候群的臨床治療方面,有非常傑出的成就。

在長照公衞政策面,郭鋒銘醫師也針對長照人力資源不足的困境,做了非常深入精準的研究,就是建議可以推動人力長照存摺的概念,讓現在還是健康的青壯年,開始投入長照的照服工作,由公正單位記錄其參與的時數,並將其時數累積到個人的人力存摺,一但以後需要使用此服務時,就可以「提領」出來使用。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表示,此種「人力銀行存摺」的概念,已經在一些國家在使用,台灣在邁入超高齡社會之際,一定要有充分的長照人力來源,單靠內銷「外勞人力」,是會有極大的缺口。因此,建議由具公權力的政府部門來主導這種制度,但在技術面上,可以委託民間具公信力的長照醫學團體來執行,這樣一定,既可以解決長照人力資源的缺乏,也可大幅提升長照醫療的服務品質。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 台灣長照醫學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醫學中心研究:Proentry胜肽遠離過敏新發現
下一篇
醫學研究:維繫腸道、肝臟跟腦的健康 是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基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