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申報綜所稅首批退稅 7/31入帳

本文共3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報導

北區國稅局表示,民眾申報綜所稅方式不同,會影響退稅時程。今年分三階段退稅,其中若以網路或手機申報,將可成為首批退稅早鳥族,國稅局在今年7月31日就會辦理退稅。

國稅局官員表示,民眾可採用金融機構或郵局存款帳戶辦理「直撥退稅」,屆時退稅款項可直接入帳,方便又快速。

北區國稅局表示,納稅人符合兩條件之一,即可適用首批退稅。首先是在今年5月1日至5月31日以網路或手機申報,其次是稅額試算案件,透過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確認,或在5月10日前向戶籍地國稅局以書面確認稅額試算申報。

至於第二批退稅案件,時間落在今年10月31日,適用對象主要為採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案件,另外採稅額試算者,若在5月10日前向非戶籍所在國稅局書面確認,或是5月10日後向任一國稅局書面確認等案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稅稅唸學堂/竹科男調職美國賣婚房 非自願性因素竟沒過 房地合一稅多繳95萬
下一篇
報稅眉角報你知/綜所稅申報 避開七 NG 樣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