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截至28日止 82萬戶未完成綜所稅申報

個人綜所稅申報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個人綜所稅申報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2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報導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202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2023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截至5月28日申報總件數為562萬件,約有87%納稅義務人已完成申報,還有約82萬戶未完成申報,國稅局提醒還未報稅的民眾把握最後申報時間。

中區國稅局說明,手機報稅不需讀卡機,輸入基本資料及確認內容與繳(退)稅方式,就可完成申報。截至5月28日,共有141萬件事以手機完成申報,今年「手機報稅3.0」再升級,新增現金繳稅功能,以及申請延(分)期繳稅服務,另外也可以上傳附件檔案。

結算申報截止日為5月31日,各地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將延長收件時間至晚間7點,透過網路申報截止時間則為5月31日晚上12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稅稅唸學堂/舊制售屋大加稅 這些縣市賣逾3000萬 就要「實價」設算所得
下一篇
房地合一稅大盤查1/重購退稅從嚴 財政部就是要揪出投資客 一抓就是90多件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