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股利腰斬,增資價20元要認嗎?金融股達人找出「十年均線價」:我會認滿再拚抽籤

玉山金控。玉山金控/提供
玉山金控。玉山金控/提供

本文共710字

專欄作家 股海老牛

編按:原文刊載於3月20日,股價以當天為主,本文旨在投資觀念分享,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今天原本在等華南金法說,看有沒有公布股利數字,結果玉山金(2884)先公布增資資訊,有幾點資訊老牛之前說過:

玉山金今年股利

我們先從今年股利看起,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0.4元,從股利公布後持續下跌。

增資價格「20元」

依慣例在增資結束之前,股價會往20元靠攏緩跌,今天收盤價是23.75元。

股價位階

20元是2020年玉山金最低價

22元是2022年玉山金最低價

22元也是玉山金十年均線價

自己好康自己推

其他金融股的股價位階,在專欄中有【金融股便宜價監控】,夥伴們一定要記得去用看看哦~

現增80萬張,認購比率如下

✅股東認股75%,合計60萬張

✅員工認股15%,合計12萬張

✅公開抽籤10%,合計8萬張

股東「每張持股」可認購42股

也就是持有約24張就可以認滿一整張

何時繳款

繳款期間是4/19~4/24

所以應該4月中會收到繳款單

最後買進日

最後過戶日是4/10(一),所以想當股東認股的話,應該要在4/6(四)前買進。

何時抽籤

抽籤時間應該也會落在4月中,反正鎖定老牛的FB就好,身為玉山股東,當然會通知的,

P.S.希望一次就抽個5張😘

老牛總結

📌老牛的看法一致,再複習一次,「股東認滿+抽籤,非股東拚抽籤!」

📌好像不少人都看衰玉山耶,如果你跟老牛站同一邊,還看好的幫我在留言+1吧

本文獲股海老牛授權刊登,原文請點此

『投資一定要謹記「抱緊處理」!』By 股海老牛

《股海老牛》投資專欄

《股海老牛》粉絲專頁

《抱緊享富》臉書社團

《股海老牛》Youtube

《股海老牛》Instagram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歡迎私訊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40、00939...高股息ETF換股潮將至?10檔熱門成分股漲幅和殖利率:誰有可能被剔除?
下一篇
從電子業轉戰金融業,他50歲月領10萬元配息:及早打造穩定現金流「比努力上班更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