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孩子探望2天就離開!富太太住院1年半全靠陸籍看護:錢沒用完是廢紙,花在自己身上才是真的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1040字

專欄作家 黃大米

「我自己有需要的時候也都是請看護啊。」我家的看護阿娟在多年前去照胃鏡,身體比較虛弱,她不想在這樣情況下還要張羅自己的三餐,就打給看護仲介公司的老闆,幫自己請了一個看護,「我老闆說幹嘛不找你老鄉看護們幫忙照顧妳一下就好了,大家都在醫院兜兜轉轉的,過去幫你買個飯就好了。我說我不要,這個萬一她的雇主臨時要她換尿布弄大便的,她還要找空檔慌慌張張去幫我買飯,這樣不好,而且,給錢簡單啊,人情債難還死了。」

阿娟深黯人性,人情債這種事還真的很複雜。

「我同事最近在顧一個三十幾歲的小姐,這小姐能自理也能動,來醫院開刀,就是要找個看護幫忙買飯聊天,就是不想自己還要在病房裡面忙三餐。」「那天有個阿姨不是手上拿一個大圓盤的,她是到病房幫忙病人洗頭的,洗一個頭四百,在醫院裡面還有專門在幫老人買飯的,在台灣真的是你只要肯做是餓不死的」

阿娟陪著我在不同檢查室穿梭,隨口說出的話都讓我覺得很有收穫。

我說,「多年以前我本來要做正顎手術,如果叫我媽媽來照顧我,我一定會被罵死,後來我就算了。」

阿娟說:「小姐啊,你生病就不要找爸媽顧,我們一輩子欠父母太多了,能力還夠就花點錢,別再多欠父母這一次了。」

阿娟曾經顧過一個從事跑單幫的富太太,資產可觀,富太太有個女兒在上海工作,月收大概四十幾萬,富太太生病時,女兒偶爾回來看一下,兩到三天就飛走了,照料的工作都是阿娟在處理。

「富太太教我很多事啊,她說人如果死了,錢沒花掉就是廢紙,什麼帶進棺材的金紙銀紙都是假的,我花在身上、穿在身上、吃進嘴裡的才是真的,什麼留給後代,不必!你看我生病還不是只有你在照顧我。」阿娟模仿著富太太瀟灑的口氣,逗笑了我

阿娟照料富太太十八個月,富太太每天早上都要阿娟帶她去吃好吃的,也招待阿娟一起吃,富太太說,「我們出來吃飯可以吃得好一點,你也輕鬆一點不用做菜給我吃,讓你輕鬆一點,我也是在做功德。」

等到富太太身體健康了,阿娟要離開了,富太太包了個紅包以及給阿娟一個小金戒指當紀念,富太太說:「阿娟,這個小戒指送給你,你帶著時也可以想想我,有空來台北也記得來找我,我房子很多,多放妳一個人是可以的。」

聽完阿娟今天跟我分享的故事後,我更加堅定要努力賺錢,老了找帥哥看護來照顧我,讓我不僅可以顧身體也能顧眼睛,一舉數得。

本文授權自黃大米粉絲團原文請點此

黃大米新書《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

❍ 博客來|一般版

❍ 金石堂|一般版

❍ 誠 品|獨家書封版

❍ 誠 品|一般版

❍ 讀冊|一般版

mom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媒體記者出身並做到主管的黃大米,在最複雜的環境──電視圈打滾多年,轉換跑道至人力銀行工作後,日常接觸的也是形形色色的求職者。書內的故事都是由真實事件改編,她以其經驗及觀察,提供實際做法和建言,關於職場、夢想和感情的追逐,她為讀者提供跳脫了一般框架的思考觀點及實現角度。讀她的文字像在跟好朋友聊天,感覺親切、可愛又自然,拍拍你的肩給你打氣,但也不時像麻吉一樣,一針見血地說實話戳戳你。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存00878初期曾虧466萬,如今成本從18降到13.8元,反觀均價站上22:沒抱三年才會變韭菜
下一篇
台股崩跌774點「螺旋式下殺」,短線轉空變絞人肉機:保留銀彈,掌握財富重分配時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