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報酬率約6%、一年1.5萬利息...他破解銀行理專話術「關鍵字」:此生不會投資儲蓄險

提要

投資隨記 我不會投資儲蓄險的原因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685字

專欄作家 退休老杯杯的投資隨記

前幾天去處理事情,發現某位專員已經不在位置上,想起了,三年前她帶來的一段故事。

那天,老婆大人回來後,拿了一張紙,興沖沖的問我:「誒誒,櫃台專員說,這個儲蓄險,有6%的報酬率喔~~我本來想說就直接辦了,但想說還是回來問一下你,你覺得如何?」

我:「喔? 有那麼好的事?我看看…」

算了一下,本金75萬,1年可以給我1萬5的利息…誒!? 這年利率不是只有2%嗎?趕快問了一下老婆:「妳確定那位小姐跟你說有6%的報酬率?!」

老婆大人:「對阿,她一直說這個利率之前是7%,現在6%,未來只會越來越低,再不辦,就來不及囉~~」

我把算式拿給老婆看了一下,她看到2%的結果後,傻眼的說:「她…她一直說有6%阿~~怎麼會這樣子…」

我找了一下整張表,發現了上面有個數字,「保額:25萬」

如果用保額的6%來算,就是1萬5的數字。

我再問了一下老婆:「呃…會不會6%指的是『保額』的報酬率,不是你投入本金的報酬率呢?」

老婆大人:「嗯,看起來是對的,但是她一直說6%、6%,也沒有說是什麼6%…還好沒有當場就買了這個儲蓄險…」

最後,這張紙,在墊完了我們晚餐的便當後,放進了垃圾桶內…

我知道,這個專員,絕對沒有騙人,儲蓄險,也不是什麼騙人的商品,我也瞭解,專員背負的業績壓力,只是,她的話術所造成期待與現實間的報酬率差額,仍讓我與老婆,在上了一課後,對理專的所有建議,有了更多的戒心,也決定,絕不會投資儲蓄險。

謹將這個三年前發生的小故事,分享給,所有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不被話術所惑的定力,並具備在試算出正確資訊後,做出最適合自己決定的能力囉~~

本文由《退休老杯杯的投資隨記》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我是一位39歲達成財務自由,離開職場過著退休生活的老杯杯,這裡是我分享心得的地方,希望能夠幫助到,所有想往財務自由方向前進的朋友們!!

上一篇
辭掉討厭的工作 為何能讓你生活費降低?
下一篇
王先生台中農地重劃後,太太和獨子一人一半,售地時為何兩人稅金差很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