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收入不等於財富,靠理財實現35歲退休,讓自己多掌握20年生命

提要

你要錢還是要生活?沒有財務自由,也能提前退休喔〜

本文共1167字

小花平台保險+ 編輯部

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確實,金錢雖然不是萬能,沒錢卻是萬萬不能。小編有一個女性朋友的先生因為胡亂投資,身負百萬元債務,辭去了原本的工作專職開Uber、努力償還債務,連帶也影響全家人的生活,大錢不敢花、小錢省著花,沒有絲毫的生活品質可言。

現代夫妻大多兩人都有工作,一般雙薪家庭除非在結婚前就已協商要如何支配彼此的金錢,否則絕大多數都是平均各自分擔一些家用,或是等到需要大筆開銷像是要買房子時,才會掏出自己的積蓄,此時也可以大概知道彼此存款有多少。

對此,小花平台從專業理財角度提醒,不論夫妻兩人手中的資產有多少,愈早做好理財規劃,代表著可以愈早進入理財成熟期,並進一步達成理財共識,切記:「你不理財,財也不會理你!」

省錢省到心累?小心報復性消費爆發……

說到理財觀念,先前小花平台曾經發表一篇專文:《省錢省到吃了不少虧…適度節制、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豈不更好?!》,廣受讀者好評,文中以兩個實際案例闡述新的理財觀念:以中庸的生活態度「不多也不少,只要剛剛好」,不極端省錢,也能克制胡亂花錢的衝動,讓生活依然過得有滋有味,豈不更好?!

A小姐在同事面前是有名的「鐵公雞」,不僅自己節儉,對待他人素以吝嗇聞名,她幾乎不外食、中午自備午餐便當,平時也很少與三五好友一塊聚餐小酌,僅僅只是為了不要多花錢……;直到現在,她幾乎每天下班後直接回家,對她來說,社交活動和娛樂活動愈少,另一深層意義就是「省錢」。

與A小姐不同,B小姐堪為超會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對於省錢這檔事早已習以為常,只要有更便宜的選擇就絕不會買貴的;長此以往,多年逼自己放棄各種小確幸,結果省錢省到心累,甚至造成報復性消費,反而讓她先前辛苦的結果消失殆盡。

所幸的是,後來她適度放過自己,滿足自己的「小確幸」幸福感,也稍稍緩解了她的省錢疲勞,讓存錢這檔事變得更輕鬆愉快!

看了上述的兩個案例,你是想要當錙銖必較的「鐵公雞」或是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其實不論何者,最終目的是要讓自己變得更有錢並有能力選擇想要的生活,歸結其中的關鍵在於,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才能存得到錢、留得住錢;小編在這裡想要請讀者試問自己:你是要金錢還是要生活?在拼命工作之後換來的生活,真正是你想要的?人生中無比重要的40年,在工作和加班中度過,你想要這樣的生活品質?

在《要錢還是要生活:沒有財務自由,也能提前退休》一書中,作者以當前熱門話題「財務自由,提前退休」為主軸,強調收入並不等於財富,並建議從現在開始,反思自己的消費觀,讓積累成為一種習慣,每年靠著固定的理財收益,就能實現35歲前退休的願望,「讓自己多掌握20年的生命,不再被壓力巨大的工作束縛,擺脫職場和金錢的奴役,以自己熱愛的方式去享受生活,去做真正喜歡的事情,重新找回自我。」

本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任何形式之表示、建議或推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成立時間於2016年。世界快速變遷,為了讓所有信任我們的網友及客戶在面對長遠而無法預知的未來仍能夠持續追求安心生活,我們必須更具前瞻性並且洞察先機,以便能夠迅速應變、提供更完整的商品與服務。

上一篇
高股息ETF好日子不多了?7%殖利率未來二年恐難見 定期定額和這種人受創最大
下一篇
買2張和大「半年賺12萬」太少?30歲少年股神把50萬翻數千萬:白手起家是靠周轉率而非報酬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