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芙奧春拍「薈萃國際:現代與當代藝術」收槌 Javier Calleja《有一點點幸運》創高價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羅芙奧2023春拍「薈萃國際:現代與當代藝術」專場今日收槌,其中西洋及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帶來全新的策展主題,也為拍場帶來緊湊氣氛,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

《有一點點幸運》哈維爾.卡勒加,2017年,壓克力 畫布162x130cm。羅芙...
《有一點點幸運》哈維爾.卡勒加,2017年,壓克力 畫布162x130cm。羅芙奧/提供

封面拍品Lot 067西班牙藝術家哈維爾.卡勒加(Javier Calleja)《有一點點幸運》標誌性大眼男孩畫作為專場焦點,在代表不同藏家的電話競標者相互競投下,最終以台幣2千040萬元成交(以下金額含買家服務費),為本場最高成交價。Lot 066 日本大師奈良美智德國時期《無題》紙本作品以台幣432萬元成交。近期澳洲新興藝術家喬迪.科維克(Jordy Kerwick)極富個人風格的花卉靜物繪畫以台幣168萬元成交。

蜚聲國際的台灣藝術家 Lot 083 黃柏仁《新大陸》銅雕,經現場、電話及網路三方激烈競拍多回,最終以台幣216萬元喜迎新藏家,為高預估價2倍之多,創下藝術家個人拍賣新高紀錄。日前離世的台灣藝術大師朱銘的 Lot 037《水牛》木雕以台幣168萬元覓得新主,也再次肯定了雕塑大師在台灣的藝術成就。日本具體派大家元永定正 Lot 023《紅色、紅色與紅色四方形》以成交價台幣108萬元成交。

同樣市場人氣國際當代藝術家尚有:韓國明星也喜愛的重量級藝術家禹國元 Lot 064 拍品《撲克臉》、Lot 068 德國藝術家馬蒂亞斯.桑切斯(Matías Sánchez)大尺幅畫作《小島》皆以台幣144萬元成交。日本當代藝術家表現依然奪目,小松美羽神獸主題作品 Lot 014《 一起,邁向未來!》成為多組買家競逐標的,最終以台幣120萬元成交。

薈萃國際專場總經理陳惠黛表示:「今春藝術市場受到經濟環境與地緣政治影響,買氣受到影響,觀望氣氛濃厚。值得慶幸地幾位當代名家有不錯的成交結果,並且開發到新藏家族群。對於未來的市場前景,仍抱持樂觀審慎的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藝術家張巧玫參展國際 用藝術力量回饋台灣社會
下一篇
安庾心以「腦海花園」系列展現藝術才華 在香港Art Central獲國際關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