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洲電動車戰火燒,中韓台印越五國實力評比,一張圖看裕隆、鴻海贏面在哪?

本文共1770字

日經中文網 亞洲總局及各支局

在2022年,出現了旅遊業復甦等著眼於新冠疫情後的消費趨勢。針對2023年亞洲的消費主角,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預測是純電動汽車(EV)。印度的塔塔汽車以低價格為武器擴大銷售,比亞迪(BYD)等中國企業也將在東南亞發動攻勢。純電動汽車開始在亞洲全境普及,份額競爭將日益激烈。

亞洲出現了有競爭力的低價格純電動汽車。那就是塔塔汽車定於2023年1月以後交車的「Tiago」。最初的1萬輛最低84.9萬盧比(約31萬元台幣),大幅低於該公司的現有純電動汽車(100多萬盧比),價格衝擊明顯。塔塔汽車表示,10月預訂開始首日就有超過1萬輛的訂單湧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股創新高3/股市上漲包含著對日本的期待 「昭和詛咒」終於解開
下一篇
中國低價電動車衝擊特斯拉裁員 汽車業走在鋼鐵業20年前的老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