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種半導體今年每季供需變化,一張圖看哪些先轉佳?哪些到年底也沒起色?

本文共1678字

日經中文網 江口良輔、松浦奈美、福島悠太

半導體的供應過剩正在長期持續。除了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等面向消費者的電子產品之外,IT巨頭的數據中心投資也在減速。以尖端半導體為中心,需求正在下滑。預計實現供需平衡要等到2023年秋季以後。不過,面向需求增長的純電動汽車(EV)等領域的半導體仍維持供不應求,供應制約仍在持續。

「正在經歷過去13年裡最為嚴重的供需失衡」,美國美光科技的首席執行官(CEO)桑喬伊·莫羅特亞在2022年12月21日的財報發佈會上如此表示。供應過剩還導致銷售價格下滑,2022年9~11月美光科技的營業收入比上年同期減少4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水產何去何從? 出口重心從大陸轉向東南亞
下一篇
各國祭補貼吸引半導體業 金額比例最豐厚的竟不是歐美,而是日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