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GDP虛增?2023年中衰退論調升溫 Fed這時停止升息機會大

美國經濟示意圖。(路透)
美國經濟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1128字

日經中文網 高見浩輔 華盛頓、齊藤雄太 紐約

美國商務部1月2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2年10~12月實際GDP增長率為年率2.9%。對於在歷史性的高通貨膨脹之中維持堅挺的數字,有專家表示:「內容沒有看起來那麼好」。在市場上,認為2023年中期陷入經濟衰退的論調在加強。

「美國經濟有一個非常好的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中充滿自信。但很多經濟學家認為,此次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存在「虛增」的因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在 Switch 上玩決勝時刻? 任天堂也要運用輝達技術革新遊戲業
下一篇
三星患上「大企業病」 如今的電子業巨頭,為何四大業務競爭力下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