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0年價格漲至2.85倍!過去一年,有錢人都說「它」最增值

富人示意圖(Unsplash.com)
富人示意圖(Unsplash.com)

本文共1557字

日經中文網 白井咲貴

以投資目的購買高檔車的趨勢加強,正在引發價格上漲。觀察主要奢侈品的價格指數,汽車在最近10年裡漲至2.85倍,2022年的漲幅達到25%,正在迅速上漲。與此同時,百貨商場還啟動了針對特定客戶的走訪銷售。有分析認為,汽車被富裕階層視為資產保值手段之一,其作為新的投資對象正在提高存在感。

英國房地產大企業萊坊(Knight Frank)3月1日發佈了顯示奢侈品價格動向的截至2022年底的「奢侈品投資指數」,從漲幅來看,與2012年底相比,汽車在10個主要品類中排在第2位。排在首位的稀有威士忌漲至4.73倍,顯得突出,但汽車維持迅速上升態勢,正在迎頭趕上。最近1年的該指數漲幅達到25%,僅次於美術品等藝術品的29%,漲幅排在第2位,高於稀有威士忌和葡萄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金生產成本創歷史新高 價格上漲之際,為何金礦股卻下跌?
下一篇
電動車已逐漸式微? 國際能源署發布報告:並沒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