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補貼半導體赴美,台積電風光設廠後,卻傳南韓三星後悔了?

美國總統拜登藉由晶片法案補貼要求半導體業者選邊站。(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藉由晶片法案補貼要求半導體業者選邊站。(路透)

本文共914字

日經中文網 細川幸太郎 首爾

圍繞推動半導體在美國國內生產的美國政府的補貼,韓國三星電子顯示出困惑。原因是依據美國政府2月28日提出的補貼發放條件,要在技術合作、超額利潤的退還、雇用制約和利用美國產建材等方面滿足要求。美國政府將在禁止在中國推進半導體投資的基礎上實施追加限制,三星對補貼的申請感到猶豫不決。

拜登政權將向投資於美國的半導體企業提供總額527億美元補貼。將部分承擔生產設備和研發的投資,意在讓尖端半導體産業在美國國內紮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股創新高3/股市上漲包含著對日本的期待 「昭和詛咒」終於解開
下一篇
中國低價電動車衝擊特斯拉裁員 汽車業走在鋼鐵業20年前的老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